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今日聚焦

今年通过文凭试收生计划报读内地高校的港生增加近两成

21-06-11 09:0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香港6月10日电(记者张雅诗)中国教育留学交流(香港)中心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通过“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计划”(文凭试收生计划)报读内地高校的人数同比上升近20%。

  数据显示,今年通过各种途径报考内地高校的香港中学毕业生有14707人,其中文凭试收生计划有4783人进行了确认。至于通过参加港澳台侨生联招考试报读内地高校并已确认的学生有2341人;报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侨大学等6所个别院校招生计划的有7583人。

  资料显示,报名参加本届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相当于内地高考)的人数为52131,同比减少1.06%,参加文凭试收生计划的港生人数却增加19.8%。

  中国教育留学交流(香港)中心表示,文凭试收生计划的报名人数增加,主要原因之一是内地抗疫取得巨大成功,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社会安全得到广泛认可。此外,香港学生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前景有信心,特别是香港特区政府于今年初推出“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鼓励和支持香港青年到大湾区其他城市工作和发展事业,为年轻人带来更大发展空间。

  此外,内地高校实力不断增强,加上内地升学信息服务越来越健全,提升了香港学生对内地高校及学习环境的了解。据介绍,今年127所内地高校均有香港学生报名。

  据透露,文凭试收生计划中最多人报读的专业领域依次为经管金融类、工程类、医学类、艺术体育类和新闻传播类。而以第一志愿报名人数计算,最热门的大学前三位是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和厦门大学。

  国家教育部于2011年宣布63所内地高校对香港学生豁免内地联招考试,并于2012年开始推行,当时称为“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中国教育留学交流(香港)中心负责处理该计划的申请事宜。今年参加该计划的内地大学增至127所,依据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择优录取学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红动陇原100年”直播1000万+人次观看 “红动陇原100年”直播1000万+人次观看
  • 三名“90”后老党员的建党百年之约 三名“90”后老党员的建党百年之约
  • 儿童剧背后4位革命者的故事 儿童剧背后4位革命者的故事
  • 致敬百年风华 共奏陇原乐章——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文艺演出《致敬百年》侧记 致敬百年风华 共奏陇原乐章——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文艺演出《致敬百年》侧记
  • 整治“城市蜘蛛网” 兰州城关区全面展开线缆清除 整治“城市蜘蛛网” 兰州城关区全面展开线缆清除
  • 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师生庆祝建党100周年 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师生庆祝建党100周年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定西市举行“千校万人唱红歌”接龙传唱活动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定西市举行“千校万人唱红歌”接龙传唱活动
  • 兰州市首个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启动 兰州市首个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去年平凉地区生产总值476亿元
2   兰州市优化驾考1个月科目二合格率提高
3   “民企武威行”活动将于7月6日至7日举
4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全力打造甘肃省开
5   “红动陇原100年”直播1000万+人次观看
6   榆中县黄家庄村全体党员实现挂牌服务
7   兰州高新区街道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文
8   榆中县举办“最美歌声献给党”群众合唱
9   兰州市中小学师生以“艺”献礼建党百年
10   三名“90”后老党员的建党百年之约
11   6月28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2   甘肃省今年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
13   生态美 产业强 村民富——金塔县持续发
14   阿克塞赴西安招商签约80亿元
15   今年甘肃省中专招生开始报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