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箐箐校园

《我的世界》推出方块守卫者计划,为青少年打造更健康的游戏环境

21-08-18 09:15 来源:千龙网 编辑:沈文刚

  《我的世界》作为全球最成功的沙盒游戏之一,一直积极承担社会和法律义务,关注未成年人上网安全。针对目前未成年人玩游戏现状,游戏官方已宣布开启“方块守卫者计划”,旨在为未成年人树立安全屏障,为他们营造一个更加健康优质的游戏环境。

  引导未成年树立正确游戏观,守护绿色上网

  早在推出“方块守卫者计划”以前,《我的世界》就一直在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积极探索。许多未成年玩家自控力较弱,遇到好玩的游戏很可能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对此,《我的世界》特别在游戏中加入游戏账号实名制,如账号注册信息未满18岁,则会开启防沉迷系统,对未成年玩家采取“限玩、限充、宵禁”的举措,从游戏本身对未成年不合理的游戏行为进行限制。

  此外,《我的世界》还内置了游戏举报功能,如出现暴力、黄色、赌博等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言论,官方将根据严重程度对涉事账号进行处罚,言论极其恶劣者还会进行封号公示、递交执法机关处理。

  教育不应只在课堂,也可以寓教于乐,《我的世界》一直积极向未成年玩家输出正确游戏价值观和社会观。去年《我的世界》积极响应广东省网信办号召,特别推出【网络安全宣传科普】玩法,向未成年人传授网络安全知识。此外,为了让玩家树立科学防控意识,《我的世界》去年还携手国内顶尖呼吸研究机构发布了科普防疫玩法并推出一系列致敬医护人员的游戏内容。其中,《我的世界》与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专业机构共同打造的防疫知识科普玩法——"南山防疫科普小讲堂"不仅得到了央视CCTV-4中文国际频道的报道,还获得了钟南山院士的肯定。

  MC将开展方块守卫者计划,加强未成年人安全保护

  开展“方块守卫者计划”也就意味着《我的世界》将把青少年网络安全和游戏监管放在游戏发展首位,从制度规定、技术保障、消费保护、合作伙伴等多方面助力未成年人在游戏的健康成长。

  针对部分未成年玩家利用成年人身份证注册游戏账号的情况,《我的世界》将上线未成年人识别功能,账号验证人脸识别,有效甄别账号真实性。此外,防沉迷算法将继续优化,目前,目前,对于已实名登记的未成年的冒险家,在晚22: 00-次日早8: 00之间无法登录游戏;在节假日和非节假日,如果是已实名登记的未成年冒险家,在非法定节假日每日在线时长不能超过1.5小时,而在法定节假日不能超过3小时。未来,《我的世界》针对未成年玩家实际游戏时间将再次进行精准定位,避免这部分玩家躲过系统计算、实际游戏时间过长。

  在未成年游戏消费方面,《我的世界》采取分级措施,针对不同年龄段玩家进行不同的消费额度限制,如果玩家当月累计充值一旦超过所在年龄段的累计限额,系统将会弹出提示框告知终止充值行为。但对于8岁以下(不含8岁)的未成年玩家,任何充值行为的发生都将触发系统的保护机制,及时弹出提示框告知终止充值行为。如果未实名帐号的玩家被监测到充值行为,将弹出提示弹窗告知终止掉充值行为,并且引导冒险家进行实名登记从而成功解除充值的限额。

  当然,《我的世界》也将比以往更加重视未成年人的网络教育,游戏后续不仅会更多更多未成年健康相关的正向市场活动,游戏内部也会有与未成年健康、网络安全相关的玩法内容上线。《我的世界》将用更丰富、更有趣的形式来帮助未成年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

  青少年沉迷游戏等现象一直受到社会大众的关注,《我的世界》也将继续探索更多青少年保护举措,让所有青少年玩家都能在健康和谐的游戏环境中享受乐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取材敦煌壁画 天龙八部盲盒的 “实力”守护 取材敦煌壁画 天龙八部盲盒的 “实力”守护
  • 【陇上趣方言】异彩纷呈的甘肃方言口音 【陇上趣方言】异彩纷呈的甘肃方言口音
  • 绿染陇中山河新 绿染陇中山河新
  • 甘肃省今年9月启动新高考综合改革 14个学科近1.6万名教师进行新教材全员培训 甘肃省今年9月启动新高考综合改革 14个学科近1.6万名教师进行新教材全员培训
  • 任振鹤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通知精神 坚决拥护中央对宋亮的处分决定 任振鹤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通知精神 坚决拥护中央对宋亮的处分决定
  • 尹弘在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总结成功经验做法 构建常治长效机制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成效 尹弘在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总结成功经验做法 构建常治长效机制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成效
  • 命案连告捷 凶手均伏法——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多措并举突破命案积案 命案连告捷 凶手均伏法——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多措并举突破命案积案
  • 甘肃省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组会议 甘肃省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组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抽检信息
2   榆中县启动“抗旱保绿”专项行动
3   兰州新区开展化工企业投保“绿色保险”
4   今年以来皋兰“以工代训”达2601人
5   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甘肃省医
6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全力推进为民兴办实事
7   甘肃中医药大学完成本专科招录工作
8   平凉泾川:积极施策抗旱保供水
9   兰州新区妇幼保健院成立
10   甘肃省妇幼健康领域“证照分离”改革启
11   关于今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缴费的疑
12   兰大一院倾力帮扶庆阳环县抗旱减灾
13   白银会宁:多举措全力应对旱情
14   兰州市两部门联合印发《办法》加强自然
15   平凉庄浪:设施蔬菜提质增效促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