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箐箐校园

旧校舍换新颜!康乐县老树沟小学正式交付

21-08-24 09:15 来源:中国网财经 编辑:沈文刚

  鲜亮的外立面、宽敞的操场、整齐的桌椅、全新的教学设备……,8月20日,中建五局在康乐县老树沟村捐建的老树沟小学正式交付使用,新建成的老树沟小学俨然成为方圆几公里内最为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一年前的老树沟小学还只有四排破旧的小平房,教学硬件设施落后,中建五局了解了相关情况,在去年脱贫攻坚收官之际决定为当地捐建一所新的小学。老树沟小学建设包括一栋建筑总面积约1394.7㎡的三层框架结构小学教学楼和一栋建筑面积480㎡的两层框架结构幼儿园教学楼以及相关附属工程、设备购置。

  从开工到竣工,3天完成学校搬迁、6天完成旧校舍拆除及场地平整、7天完成44根桩基施工、43天完成小学教学楼主体封顶、30天完成幼儿园教学楼主体封顶,整个学校建设历时10个月时间,除去当地漫长的冬歇期,实际建设时间不足7个月,中建五局用看得见的“中建速度”为祖国花朵圆梦、为乡村振兴助力。

  在小学交付仪式现场,学校师生看着新建成的学校发出阵阵感叹,当地村民更是纷纷对五局建设者表示感谢,老树沟村原村支书牛树民对五局管理者说:“从去年开工我就一直关注着学校的建设,现在学校建好了,成了我们白王乡最美丽的农村小学,感谢中建五局,娃娃们能在这里上学是托了你们的福。”

  “在我小学的最后一年很荣幸拥有新的学校,新的学校外观漂亮,教室环境更明亮整洁,我第一眼看到整个人都很兴奋。”六年级学生马云说道。

  过去一年,除了建设学校中建五局还通过党建帮扶、义务支教、吸纳就业等多种方式巩固拓展老树沟村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五局建设者累计为小学学生开展了36个课时的义务支教,为学校捐赠了天文望远镜、显微镜等稀缺教学物资,累计慰问回访困难群众、高龄党员超过25次,与当地村民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

  交付仪式结束后,县委相关领导还与中建五局共同召开了乡村振兴座谈会,对过去在老树沟村的扶贫建设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研讨,康乐县委县政府还为五局赠送了锦旗。(林瑞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80万元消费券助力“夜经济” 62家“明星店”任你挑选 兰州:80万元消费券助力“夜经济” 62家“明星店”任你挑选
  • 兰州市教育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兰州市教育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黄河水润黄花滩 黄河水润黄花滩
  • 山丹马场 丝绸之路上的绿宝石 山丹马场 丝绸之路上的绿宝石
  • 甘肃省16家单位获评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甘肃省16家单位获评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 秋季开学在即 甘肃省中小学收费标准看这里 秋季开学在即 甘肃省中小学收费标准看这里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庄浪:大力发展产业激活致富“源头活水” 庄浪:大力发展产业激活致富“源头活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80万元消费券助力“夜经济” 62
2   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立项项目名
3   上海市甘肃商会助推兰州科技成果转化
4   校车全覆盖铺就孩子求学安全路——兰州
5   兰州海关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
6   甘肃省将组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专家库
7   守底线 补短板 强弱项——甘肃省着力巩
8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质量意识——兰州市
9   千方百计解难题 用情用力惠民生——省
10   兰州市发布紧急通告严防疫情输入
11   兰州大学21个学院启动“本研贯通计划”
12   兰州92号汽油重回“6元”时代
13   兰州: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 千方百计
14   甘肃省出台加强就业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
15   8月中旬兰州市肉蛋价格双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