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今日聚焦

教育部:可统筹安排教师实行“弹性上下班”

21-08-31 11:3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网北京8月30日电 在今日举办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介绍了推进课后服务全面覆盖的相关情况。

  推进课后服务是支撑实现“双减”工作目标的重要举措,是彰显学校办学特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近两年来,课后服务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有效缓解了家长“三点半”接孩子难问题,受到群众普遍欢迎。今年6月,教育部发出了进一步做好课后服务工作的通知,暑假期间各地对课后服务做了精心准备,新学期要实现校校开展全覆盖、保障时间“5+2”、丰富内容上水平、吸引学生广参与。

  吕玉刚介绍,学校课后服务要体现办学特色,充分挖掘教师潜力,既要为学有困难的学生答疑辅导、指导完成作业,又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体育、劳动、阅读、兴趣小组及社团活动,拓展学生学习空间,努力满足学生不同学习需求,切实增强课后服务的吸引力和有效性。要加强对家长和学生的宣传引导,促进学生更好地自愿选择回归校园参加课后服务。

  要关心爱护教师,可统筹安排教师实行“弹性上下班”,对参加课后服务的教师给予相应补助。课后服务可以聘任退休教师、具备资质的社会专业人员或志愿者参与,并充分利用好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等社会资源。

  各地各校要把学生参加课后服务的情况纳入义务教育学校质量评价体系。教育部已建立了课后服务直报系统,将定期通报各地工作进展情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兰州新区这么做! 长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兰州新区这么做!
  • 【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省林草局:实现生态资源管护和乡村振兴共赢 【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省林草局:实现生态资源管护和乡村振兴共赢
  • 【短视频】甘肃省125名运动员取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决赛资格 【短视频】甘肃省125名运动员取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决赛资格
  • 【短视频】李元平:扎实做好抗旱救灾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短视频】李元平:扎实做好抗旱救灾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 【短视频】(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水:村干部“专职化”巩固发展基础 【短视频】(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水:村干部“专职化”巩固发展基础
  • 【短视频】甘肃省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喜获丰收 【短视频】甘肃省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喜获丰收
  • 1至7月兰州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83万人 1至7月兰州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83万人
  • 【短视频】张掖:打造智能制造产业 【短视频】张掖:打造智能制造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余建主持召开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
2   厚底蕴、抓载体、重实践,张掖税务呈现
3   张掖市税务系统举办纪检干部党史学习教
4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干部、甘肃省华池县原
5   燃尽芳华献乡村 ——追记甘肃省庆阳市
6   省公安厅召开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
7   余建主持召开全省第二批森林公安队伍教
8   长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兰州新区这么做
9   张海波在省法院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发
10   余建主持召开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
11   【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
12   【短视频】甘肃省125名运动员取得第十
13   连续降雨气温降 陇原大地已知秋
14   中国首例雪豹卫星追踪工作获初步成果
15   兰州市3部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