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今日聚焦

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将于明日正式开幕

21-09-13 14:21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 今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央宣传部、国家民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共青团中央等九部门组成全国推普周领导小组,共同开展推普宣传活动。日前,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关于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确定今年宣传主题为“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

  根据今年推普周通知要求,全国各地、各行业系统将围绕本届推普周主题,贯彻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结合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聚焦民族地区、农村地区等重点区域,聚焦青壮年劳动力、青少年儿童等重点人群,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活动,营造全社会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9月14日,全国推普周领导小组将会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在鄂尔多斯市举办开幕式。9月17日,全国推普周领导小组将会同江西省人民政府在南昌市举办重点活动,并发布第六期中华经典资源库项目成果、为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代表授牌。

  在开幕式及重点活动基础上,推普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还将开展相关宣传活动。

  一是推普周后举办党的语言文字事业百年光辉历程展,在北京、河北、上海、江西、陕西等地进行展览,全面系统、生动立体呈现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过程中语言文字政策和实践的产生、变迁、发展进程,宣传展示语言文字事业为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所发挥的基础作用、宝贵经验和显著成就。

  二是9月下旬将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语言文化论坛,有关专家学者就语言文字“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语言发展规划、加强高校语言文字工作等主题进行研讨,引导专家学者关注、思考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及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三是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以及各级各类学校举办系列特色融媒体宣传活动,如开展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推普培训宣传活动,制作推普微信表情包、发起“普通话说家乡美”“绕口令大挑战”等话题传播,举办“小手拉大手 同讲普通话”活动、师范生“三字一话”展示、推普志愿服务成果展示及主题打卡、“普通话进社区”、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快闪、“我是领诵员”选拔、全媒体在线推普接力等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2021“一会一节”即将开幕,让我们了解敦煌 长图|2021“一会一节”即将开幕,让我们了解敦煌
  • 【聚焦一会一节】这些文艺演出将跨越千年演绎丝路风情 【聚焦一会一节】这些文艺演出将跨越千年演绎丝路风情
  • 【庆丰收·感党恩】天水秦安:丰收节晒苹果 助力农民有个好“钱”景 【庆丰收·感党恩】天水秦安:丰收节晒苹果 助力农民有个好“钱”景
  • 图解|来了!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这些知识值得学习 图解|来了!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这些知识值得学习
  • 【庆丰收 感党恩】康县大南峪:水稻飘香“丰”景美 【庆丰收 感党恩】康县大南峪:水稻飘香“丰”景美
  • 甘肃张掖湿地成“鸟中大熊猫”繁殖地:启“摸底”巢址调查 甘肃张掖湿地成“鸟中大熊猫”繁殖地:启“摸底”巢址调查
  • 砥砺奋进四十年 文化甘露润城乡——积石山县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砥砺奋进四十年 文化甘露润城乡——积石山县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 【聚焦一会一节】 长夜未央 夜色敦煌最识人间烟火 【聚焦一会一节】 长夜未央 夜色敦煌最识人间烟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百年大党·堡垒(34)】红色主题展汇
2   小相和她的褚家山——一位驻村干部的73
3   甘肃兰州:注入金融活水 润泽乡村振兴
4   康乐县小小讲解员“一讲、一创、十进”
5   别了,穷窝窝!来吧,新生活!
6   丝路展风采 名品汇天下 ——“一会一节
7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推进部署视
8   读者出版集团入选第十三届“全国文化企
9   直播预告|《玄奘西行》今晚8点亮相敦煌
10   长图|2021“一会一节”即将开幕,让我
11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
12   【聚焦一会一节】这些文艺演出将跨越千
13   中秋小长假天水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平稳
14   中秋假期平凉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接待
15   中秋假期庆阳市接待游客24.29万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