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甘肃教育

甘肃省教育厅致家长的一封信

21-10-22 15:58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编辑:沈文刚

  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

  近期,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保障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希望我们家校联动、共克时艰,发挥好“家庭第一所学校、家长第一任老师”的作用,认真、科学、规范、严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每一个孩子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请您全面熟悉疫情防控的政策和措施要求,严格执行本地和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并主动配合社区防控工作。理性应对疫情形势,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请您及时了解疫情相关信息,学好用好防疫知识,按要求做好家人和孩子的流调排查、检测采样等工作。

  请您对科学防疫、战胜疫情充满信心,协助学校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及时疏导孩子心理,大手拉小手,在共同“战疫”中引导他们热爱生命、崇尚科学,不断增强心理“免疫力”。

  请您非必要不外出,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不接触来自风险地区的人员,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请您及时对家人进行日常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第一时间按防疫相关要求做好防护并到专业医疗门诊就医。同时,按学校规定及时报告孩子在家情况和健康状况。

  请您多陪伴孩子,和他们一起阅读、一起锻炼身体,和他们一起做好学校布置的作业、睡眠、手机、课外读物、健康等“五项管理”要求。

  请您加强对孩子的生命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社会教育和公民责任教育,教育引导他们学会保护自己、关爱他人,自觉肩负起对家庭和社会的责任。

  祝愿每一个家庭幸福安宁!祝愿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

  

  甘肃省教育厅

  2021年10月22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最新客运发班和收费站管控情况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最新客运发班和收费站管控情况
  • 今年前三季度 甘肃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地区生产总值7401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 甘肃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地区生产总值7401亿元
  • 甘肃省中医院为兰州市民捐赠2000盒自制中药助力抗疫! 甘肃省中医院为兰州市民捐赠2000盒自制中药助力抗疫!
  • 核酸检测有异常怎么办?听听甘肃省疾控中心专家怎么说 核酸检测有异常怎么办?听听甘肃省疾控中心专家怎么说
  • 截止10月21日24时 甘肃省共采集核酸样本4010023份 截止10月21日24时 甘肃省共采集核酸样本4010023份
  • 目前甘肃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8例 所有患者病情平稳 目前甘肃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8例 所有患者病情平稳
  • 兰大一院300医护人员支援社区核酸采集 市民用手机灯光表达谢意 兰大一院300医护人员支援社区核酸采集 市民用手机灯光表达谢意
  • 【小康圆满·看甘肃】陇南成县:蒜黄喜丰收 金色致富路 【小康圆满·看甘肃】陇南成县:蒜黄喜丰收 金色致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威武祁连
2   【纪念长征胜利85周年】甘肃迭部县弘扬
3   酒泉玉门:“小网格”织密疫情防控“网
4   兰州市城关区政务服务中心暂停线下业务
5   甘肃组团参加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
6   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相继发出减少外
7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最新客运发班和收
8   一图了解|什么是“流调” 如何配合流调
9   兰州市七里河区多部门联动保供稳价定民
10   兰州新区城际线601路至608路暂时停运
11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去过这些地区的人
12   酒泉市蓝天救援队义务消杀守护群众健
13   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调研指导疫情防控、
14   甘南州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信
15   疫情防控,临夏在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