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甘肃高校

我省四所高校万名医学生奔赴兰州抗疫一线

21-10-25 10:36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编辑:沈文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甘肃卫生职业学院等四所开设医学类专业的高校向全体医学相关专业高年级学生发出倡议,号召青年学子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贡献青春力量!

  召集令发出后,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迅速组建抗疫志愿团队,选派60名师生志愿者分批前往甘肃省疾控中心、兰州市七里河区疾控中心、城关区疾控中心、兰州市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0月21日晚,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组织医学生抗疫志愿服务队350余人,接受全面培训后,首批志愿者已于22日上午奔赴抗疫前线。

  西北民族大学医学部师生员工也纷纷踊跃请战。10月21日,该校医学部口腔医院第一批12名医护人员按照学校和属地政府要求,奔赴兰州市城关区金轮广场、铁四中等工作地点,全力保障社区疫情防控工作。10月21日晚,西北民族大学医学部随即对报名请战支援抗疫一线的93名教师和1465名学生志愿者就感控防护、防护服穿脱、咽拭子核酸检测采样操作流程等疫情安全防护技能开展线上培训。目前,医学部首批师生志愿者已奔赴一线。

  21日下午,甘肃中医药大学向全体医学相关专业青年学生发出倡议,号召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倡议发出后,广大学生迅速响应,踊跃报名,主动请缨,短时间内第一批近千名志愿者队伍集结完毕。为让志愿者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强大队伍,学校从附属医院抽调了15名有着丰富防疫一线工作经验的“精兵强将”对志愿者进行了专业培训,让他们更加清晰、深刻地了解和掌握志愿服务工作。

  培训包括医护人员个人手消、穿戴帽子口罩、穿脱防护服,被采集人员注册信息、信息登记、 健康码查验等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并依照所有流程对志愿者进行现场培训,指导志愿者相互交换完成采样工作,让他们更加清晰、深刻地了解和掌握志愿服务工作。

  截止22日下午,甘肃中医药大学第二批学生志愿者服务培训已在五里铺校区、和平校区同步开展。目前,总计培训志愿者3143人,随时待命出发。

  10月22日上午,甘肃卫生职业学院首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驰援队伍集结完毕,奔赴兰州市区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出征仪式上,该校党委书记姜德民寄语学生:听从指挥,统一行动,按照专业要求,在高效完成任务的前提下注意个人防护,保证自身健康,圆满完成此次抗疫任务。

  在简短的出征仪式上,铿锵有力的医学生誓词再次响起,“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都是娃娃呀,他们的脸上还都充稚嫩,但他们坚定的步伐让我潸然泪目,我为他们自豪。”甘肃卫生职业学院学生家长杨惠萍女士说。

  22日,省教育厅领导带队走访志愿者服务点,在临夏路街道服务点,向正在现场的大学生志愿者了解了志愿服务的主要工作内容,并鼓励志愿者们要注意个人防护,努力工作,勇担医学生守护健康的光荣使命。来自西北民族大学2020级检验1班的志愿者马梦洁说:“作为一个医学生,穿上白大褂的那一刻,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奉献终生的使命与信念更加坚定!我坚信,金城兰州一定能挺过去。”

  据了解,本次四所高校共计有10200名学生志愿者报名请战,目前,均已完成岗前培训,随时等候命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9)】“卫”你而战 “士”必全胜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9)】“卫”你而战 “士”必全胜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交通检疫组保障700名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顺利转运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交通检疫组保障700名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顺利转运
  •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防控疫情 这波举措超暖心
2   抗疫青年突击队:“守护好健康,让广大
3   医院封闭管理 医护人员给患者免费送餐
4   甘肃文艺工作者奏响抗疫“大合唱”
5   兰州银行组织210名志愿者在安宁区开展
6   1200份请战书
7   最美的背影
8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9)】“卫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
10   【甘快看】兰州市民政局:将及时救助因
11   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260名医护人员支援
12   兰州市西固区充分发挥社工委组织优势
13   隔离病房里的“不孝儿媳”
14   兰州市城关区组建500余支疫情防控劝导
15   兰州公安全警全力共战“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