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海外留学

加拿大旅游签转学签项目部分政策调整

21-11-01 14:28 来源: 编辑:沈文刚

  近日,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发表了公开声明,对加拿大旅游签转学签项目相关的要求进行了部分政策调整,持有旅游签证的学生在加拿大境内申请学签的时候必须是已经完成了一个短期的课程(语言课程或者预科课程),并且达到了指定院校的录取标准,即获得了专业课录取通知书 Letter of Acceptance。

  这个政策给了旅游签持有者合法就读短期课程的合法依据,大家只要保证就读的课程是一个短期课程,并且能够在入境的6个月内完成,就大可放心的就读。加拿大境内转学签属于在加拿大境内转换身份,从旅游者或陪读身份转变为学生身份。既然是这样,就要符合加拿大境内申请学签的要求。

  每一位在加拿大境内短期签证持有人,总是被签证的不稳定性困扰着,医疗保险问题、签证有效期问题、到期了还能不能再续等等。其实,根据加拿大移民条例,每一位旅游签持有者,都拥有合法申请学生签证的权利。

  加拿大旅游签证由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或领事馆签发的一种短期签证,允许获得短期旅游签证者入境加拿大旅游或者短期访问或者陪伴未成年子女在加拿大读书。该类签证通常有效期为6个月,逾期前可申请延期。学签是指加拿大留学签证或者学习签证,学签持有者可在加拿大教育部门和移民部门认可的学校读书学习。加拿大旅游签转学签项目是指持短期旅游签证的非加拿大人,入境加拿大后申请转换成长期学习签证的项目。在2014年6月1日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公布实施了留学签证方面的新政策,允许部分人可以在加拿大境内申请留学签证。在这之前,所有加拿大留学签证必须在加拿大境外申请。

  持短期旅游签证者必须申请转换成长期学习签证,才能相对长期留在加拿大进入学校读书学习,毕业后可继续工作或者移民。这个转换签证类别程序,称之为旅游签转学签。该项目政策适合在加拿大中小学读书的未成年人、交换或者访问学者、持旅游签证或短期签证者在加拿大境内已经完成了一个短期前置或预备课程达到了指定院校(DLI)专业课入读要求即获得了DLI院校专业课程的录取通知书后、持有临时居住签证(TRV)、配偶是移民或者正在申请移民、目前已经持有学签需要续签、家庭成员是国家级别的运动员媒体代表等可以在加拿大境内申请学习签证。

  通常说的旅游签转学签是指在加拿大入读一个短期桥梁课程,也称前置课程或预备课程;在几个月的短期课程完成后,拿到加拿大指定院校的专业课程录取通知书后,直接在加拿大境内递交学习签证申请。前置课程一般是指英语或法语语言培训课程或者其它预备课程。取决于申请人的自身英语水平,在加拿大境内经过短期语言培训后成绩达到加拿大专上学院专业课程的入学标准既可。一般大专学校课程的英语入学标准雅思5.5或6分甚至是6.5分。英语中等水平的人,一般需要3-6个月的英语强化培训课程。

  疫情前,不少陪读家长在加拿大苦于找寻自己的生活方向,想学习但语言太差也没有学签,想工作却没有工签。2021年即将过去,在疫情影响下,更有不少朋友们因为种种原因滞留在加拿大,因为是短期旅游签证,无法享受加拿大政府给予的各种优质福利。

  旅游签转学签项目适合加拿大境内陪读家长、英语基础较差者、在中国直申学签财力证明困难者、大龄学签申请人、高学历申请人,以及有过加拿大学签拒签史者等群体。申请人获得学签后有机会进入加拿大大学继续深造学习,学校毕业可以获得1年或者3年的毕业生工签参加工作,加拿大移民政策优惠留学毕业生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可申请移民;学签持有人的配偶可以获得工作签证在加拿大工作,学签持有人的子女可以免费就读当地公立中小学,全家人可以享受加拿大免费医疗,持学签或工签在加拿大居住18个月以上子女可以领取牛奶金补助,持学签者就读大专或以上学位期间允许兼职半职工作的每周不超过20个小时。

  同时,加拿大政府基于人道主义出台的相应支持,有效延长了短期签证持有者在加拿大境内停留时间,为大家申请学签提供了时间的保障;移民局也正在加速提高旅游签转化为学签的批准率。宏观上来讲,日益增长的移民计划人数(2020年35万,2021年40.1万,2022年41.1万,2023年42.1万)将有利于实现旅转学的目标。

  旅游签转学签成功后,长期陪读孩子无压力,无需再频繁续签短期居留签证。常规保持在校学习状态长久续签基本没有问题,且学签单次获批时间往往长于一年。大龄人士拿到学签后读书,毕业后找到工作可办理全家移民。加拿大各省都欢迎留学生毕业后留下来,但是各省的留学生移民难度差异很大。相对而言,加拿大曼省留学生移民项目政策要比加拿大安大略省(安省)、哥伦比亚省(BC省)和魁北克省(魁省)好的多,许多拿到学签者来曼省留学移民。因此,在曼省和来曼省做旅游签转学签的大龄人士相对多而且集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MV】你是英雄 【甘快看·MV】你是英雄
  •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秦州、麦积两区第三轮核酸检测已启动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秦州、麦积两区第三轮核酸检测已启动
  • 【甘快看·快讯】10月31日天水市新增确诊病例5例 累计确诊15例 【甘快看·快讯】10月31日天水市新增确诊病例5例 累计确诊15例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二院雁滩分院已进驻医护人员573人 患者治疗效果良好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二院雁滩分院已进驻医护人员573人 患者治疗效果良好
  • 【甘快看·快讯】甘肃公安机关办理涉疫情行政案件116起 刑事案件11起 【甘快看·快讯】甘肃公安机关办理涉疫情行政案件116起 刑事案件11起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33个收费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关闭4个服务区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33个收费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关闭4个服务区
  • 【甘快看·快讯】甘肃14个市州全部关停驾驶人考试场 【甘快看·快讯】甘肃14个市州全部关停驾驶人考试场
  • 【甘快看·快讯】甘肃对因核酸检测需临时占道停车、违反限行规定等轻微交通违法不予处罚 【甘快看·快讯】甘肃对因核酸检测需临时占道停车、违反限行规定等轻微交通违法不予处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党旗下抗疫
2   酒泉市启动应急广播平台助力打赢疫情防
3   酒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督导组
4   谢谢你们,“消杀英雄”!
5   酒泉市加强嘉峪关市生活物资供应保障
6   【疫情防控酒泉在行动】酒泉市党员干部
7   【疫情防控】让生活有爱“无疫”——皋
8   【甘快看·MV】你是英雄
9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秦州、麦积两区
10   【甘快看·快讯】截至10月31日24时天水
11   建行甘肃省平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统
12   【甘快看·快讯】10月31日天水市新增确
13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二院雁滩分院已
14   【甘快看·快讯】甘肃公安机关办理涉疫
15   【疫情防控 临夏在行动】“疫”不容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