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海外留学

研判新挑战和新机遇 推动国际教育行业健康发展

21-11-02 11:51 来源:新华社 编辑:沈文刚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 近日,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育集团、晟泰教育集团联合主办,国际学校在线承办的第五届国际化学校行业年会暨第二届国际化学校女性领导力高峰论坛在上海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名国际化学校行业专家、校长和教育工作者齐聚一堂,解读教育领域政策、研判行业发展趋势、交流教育教学前沿、分享办学实践,推动国际教育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张力在致辞中表示,疫情下的国际化教育显现新挑战、新机遇。面对新时代,国际化学校办学要依法依规、科学定位、突出特色、锤炼优势。国际化教育工作者要共商发展,携手应对挑战和机遇。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所长王素表示,未来学校是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确定新的教育模式。社会变了,教育结构、教育内容、教育学习方式也要变。未来学校就是要用适应未来教育理念的学习方式,用学习科学的成果指导学习,实现高质量的学习。

  在圆桌论坛环节,苏州北大新世纪世恒学校总校长张剑澜表示,学生发展应该是教育不变的追求,而促进学生发展的核心是要关注到以下三点:学生是可塑造性的、学生是有好奇心的、学生有把握社会和环境的共情力。

  上海七宝德怀特高级中学美方校长龙梅认为,近期我们需要特别关注电子公民、儿童保护和心理健康指导等课题。时代在不断进步,社会在不断突破,老师要鼓励学生有所追求,鼓励他们于变化中抓住机会。

  除主论坛外,本次活动还设有十场分论坛,分别为校长领导力与运营管理论坛、国际理念的中国实践——外方校长专场论坛、课程融合发展论坛、评估认证论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论坛、教学管理论坛、教师发展论坛、品牌与招生论坛、升学指导论坛、测评评价论坛,百余名中外嘉宾围绕课程、教学与评价展开交流探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补助共同承担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补助共同承担
  • 【甘快看·快讯】甘肃安排疫苗及接种费用预算56.8亿 确保全民免费接种 【甘快看·快讯】甘肃安排疫苗及接种费用预算56.8亿 确保全民免费接种
  • 【甘快看·快讯】甘肃已向定点医疗机构拨付预付金2.83亿元 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 【甘快看·快讯】甘肃已向定点医疗机构拨付预付金2.83亿元 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
  • 【甘快看·快讯】甘肃2例确诊病例已由危重型转为重型 【甘快看·快讯】甘肃2例确诊病例已由危重型转为重型
  • 【甘快看·快讯】11月1日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累计确诊113例 【甘快看·快讯】11月1日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累计确诊113例
  • 【甘快看·图解】关于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提出12个“要” 【甘快看·图解】关于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提出12个“要”
  • 2894支志愿服务队7.8万人退役军人甘肃疫情防控一线的“硬核力量” 2894支志愿服务队7.8万人退役军人甘肃疫情防控一线的“硬核力量”
  • 甘肃省对因核酸检测需临时占道停车违反限行规定等轻微交通违法不予处罚 甘肃省对因核酸检测需临时占道停车违反限行规定等轻微交通违法不予处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疫情防控药品及
2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对新冠肺炎确诊
3   甘南碌曲:“四个起来”共同筑牢疫情防
4   【疫情防控 临夏在行动】“网红”直播
5   临夏州东乡县向兰州市七里河区安宁区捐
6   以练为战!甘南州迭部县开展疫情防控应
7   俞成辉:增强忧患意识扛起政治责任提高
8   防疫一线的临夏色彩
9   【甘快看·快讯】甘肃先后5次降低核酸检
10   青岛·陇南扶贫协作,战疫携手!
11   【甘快看·快讯】甘肃安排疫苗及接种费
12   【甘快看·快讯】甘肃已向定点医疗机构
13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已累计追踪密接
14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近千名医务人员
15   【甘快看·快讯】11月1日天水市新增新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