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甘肃教育

甘肃省2018-2021年度创客案例作品交流展示活动举办

21-12-21 09:54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编辑:沈文刚

  近日,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戴尔“互联创未来”项目甘肃省2018-2021年度创客案例作品交流展示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甘肃省电化教育中心项目负责人、临泽县教育局项目负责人、临泽县5所项目学校分管领导和负责教师参加了交流展示活动。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摆玉龙、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博士宿庆、兰州华侨实验学校教师李广平应邀分别作专题报告,分享介绍了创客教育发展前沿理念和中小学创客教育实践经验。项目2018-2021年度创客案例7项优秀作品负责教师进行了交流展示。5所项目学校分管领导和县教育局项目负责人分别对2018-2021年度学校和全县项目实施情况作了总结。

  据悉,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戴尔“互联创未来”项目由教育部和戴尔公司共同启动,由中央电化教育馆负责具体实施。项目主要针对4-5年级学生开展创客教育实践,探索信息技术在创客教育中的应用,着力提升学生的信息素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帮助学生养成数字化学习习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作为2018-2021年度项目地区,甘肃省电化教育中心、临泽县教育局及时指导城关小学、五三小学、滨河小学、新华镇中心小学和板桥镇中心小学5所项目学校抢抓项目实施机遇,着眼“双最双高”(最安全、最阳光,高质量、高成长性)校园创建,突出“兴趣特长、动手实践、创意创新”等核心品质,将“项目实施”与“创客教育”有机融合,充分利用项目配发的套件设备,建设创客教室,开辟创客空间,组建创客社团,常态化组织学生参与创客教育活动,鼓励引导学生在活动中主动学习、大胆质疑、深度探究、创新思考,着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服务学生现在学习的“高质量”和未来发展的“高成长性”,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和创客教育高质量发展。目前,5所项目学校各建成创客教室1间,成果《实施创客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素养的探索与实践》《“项目+基地”创客教育模式助力学生实践创新》先后入选第五届、第六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智能家居 乐享生活》《“逐梦号”航空站》等7项案例先后入选项目2018-2019年度、2019-2020年度、2020-2021年度创客教育实践案例,占全国入选案例的8.33%;另有300多件学生作品先后在全国、省市相关竞赛中获奖,学生创新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不断提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广发英雄帖 未来两天酒泉市在兰“重金”引进人才 广发英雄帖 未来两天酒泉市在兰“重金”引进人才
  • 兰州市博物馆邀你体验“搪瓷艺术展”里的“怀旧之旅” 兰州市博物馆邀你体验“搪瓷艺术展”里的“怀旧之旅”
  • 兰州大学文物保护研究团队对明代古建筑白衣寺塔“问诊把脉” 兰州大学文物保护研究团队对明代古建筑白衣寺塔“问诊把脉”
  • “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惠民活动交出满意答卷 “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惠民活动交出满意答卷
  • 【甘快看】一图详解|@老年人“打苗苗”需要注意什么? 【甘快看】一图详解|@老年人“打苗苗”需要注意什么?
  •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于做好陕西省西安市来兰返兰人员疫情
2   关于甘肃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
3   【聚焦张掖市两会】张掖:提质增效 绿
4   尹弘在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5   尹弘任振鹤会见舒印彪一行
6   新华全媒+丨手握“金刚钻”,不怕“磨
7   【甘快看】王嘉毅:以新气象新作为新面
8   【聚焦兰州市两会】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
9   【聚焦陇南市两会】咬定青山 谱写改革
10   【聚焦临夏州两会】临夏:凝心聚力迈步
11   【甘快看】明年1月1日起 甘肃省正式实
12   【甘快看】尹弘在庆阳市调研已售城镇住
13   【甘快看】甘肃定西:新集乡宣讲别样“
14   【甘快说】共同向“啃小族”说“不”!
15   【甘快看】老人千里奔赴还救命钱!结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