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海外留学

加拿大阿省一次性降低两个移民项目的要求

21-12-22 09:4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加拿大作为一个移民大国,为了吸引更多移民进入加拿大,可供申请人选择的移民项目超过了100个。加拿大接连停抽联邦项目FSW和CEC之后,目前申请人仍然可以通过多种项目途径移民加拿大,比如加拿大阿省雇主担保移民项目(Alberta Immigration Nominee Program(AINP))。

  近日,阿省国际留学毕业生企业家和境外国家毕业生创业签证两个类别放宽了对移民申请人的要求,并于2021年12月7日生效,主要面向希望在阿省建立或经营企业的阿省大专院校毕业的国际学生。更新后的国际毕业生企业家移民项目,取消了最低6个月工作经验要求,并将该条件放到了影响因素要求条件之中。如果申请该项目的移民申请人,拥有6个月及以上的工作经验,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获得阿省提名的机会。

  境外外国毕业生创业签证移民这一项目,主要面向希望在阿省开展初创企业和创新业务的加拿大境外毕业的国际生。在本次更新中,该项目放低了对申请人语言能力的要求:从CLB 7降到了CLB 5。并且放宽了取得学位证书的年限:只要在过去10年内完成了学位,就有资格申请该项目。

  阿省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才、促进经济发展,也推出了相应的措施,比如放宽国际毕业生企业家移民和外国毕业生创业签证移民两个类别的申请要求,更好地吸引国际毕业生在阿省创业,增加就业机会。

  阿省此次降低了这两个项目的申请条件,有利于吸引更多的国际毕业生来到阿省创业,并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但阿省的其他省提名项目,较其他省份而言,并不是最宽松的。想要移民加拿大的申请人,也可以挑选其他省份申请条件更为宽松的移民项目。

  很多申请人首选的移民地点是温哥华或多伦多,但也有不少人开始选择移民阿省。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简称阿省)位于加拿大中西部,是加拿大三大草原省份之一。加拿大张学勇移民公司二十多年来一直在大力操作加拿大留学生雇主移民项目和海外雇主担保技术移民项目,涉及到多个区域和多个行业技术工人的工作安置和移民服务,包括加拿大阿省雇主担保移民项目。

  虽然阿省的移民政策并不是加拿大所有省份中最宽松的,也不是最具优势的,但移民在阿省的收入却是加拿大最高的!据加拿大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移民收入最高的地区是阿省的乡村和小镇(46700加元),其次是魁北克市(44500加元),而且阿省的税率很低,购物只有5%的税,相比其他省份12%、13%、15%的税率,阿省买东西没有省税绝对便宜。

  加拿大阿省雇主担保移民项目是加拿大政府为移民群体提供一种新型移民项目,包括当地省国际学生移民类别和海外技术工人类别,其它类别还有阿省提名EE类,本省留学毕业生投资移民类,自雇农场主类和境外国际毕业生创业类。 语言上要求0/A/B职业必须要达到至少CLB 5,C/D类工作则需要达到CLB4,申请人在申请时必须完成高中以上的高等学历。

  项目申请人必须目前正在阿尔伯塔省居住工作并且持有合法的加拿大签证,申请人必须持有从事合格职业的有效许可并基于以下条件之一:1)持有合格雇主申请的劳工部批文LMIA,或2)国际学生毕业工签持有者。

  国际学生毕业生工签者需在阿省完成下列其中一项学历:一年制高级证书Post-Diploma Certificate、两年制大专学历Diploma、本科学位Bachelor Degree、硕士/博士学位Graduate Degree、研究生文凭Graduate Certificate/Diploma。

  申请人当前从事的职业与之前的工作经验相匹配,所有申请人的职业都不可以在阿省机遇类别不合格职业清单上;持有毕业生工签的申请人职业也不可以在阿省高薪及底薪职业清单上;毕业生工签持有者需要满足以下条件:提交申请时在阿省工作、所从事职业必须与在阿省学习的专业对口相关、对于一年证书课程的申请人的职业必须也要与之前在加拿大以外学习的本科或研究生专业相关(一年制的研文需要与之前的本科和研究生课程一致,不能跨专业)、所就职的职业不可以在加拿大政府公布的阿省高薪与底薪职业清单和阿省机遇类别不合格职业清单上。

  关于工作要求, 海外申请人的当前职业与提交阿省提名申请时从事的职业必须一致,申请人在申请阿省提名时所从事的工作必须与过往工作经验匹配,过去18个月中至少具备12个月的在阿省本地的全职工作经验或过去30个月中至少具备24个月的当前职业全职工作经验(在阿省、外省、国外都算,也是相加的总和)。

  如申请人持有毕业生工签则需要在过去18个月中至少具备6个月在阿省的全职工作经验且全职工作必须为平均每周30个小时以上,如果工作经验在阿省或加拿大其他省份获得必须得到IRCC的授权并持有有效的临时居留身份,不认可在加拿大学习期间从事的实习工作或作为学习课程一部分的实习工作,带薪实习也可以被视为有效的工作经验但需要满足:带薪实习为全职工作每周至少30个小时、实习工作经验与当前职业直接相关、实习工作全部是在阿省完成。对于一些特殊职业,申请人必须持有所需要的执照,注册或认证;毕业生工签持有者,申请人必须是在阿省认证的公立学校毕业,外省留学毕业生无资格申请阿省省提名项目。

  关于对阿省雇主的要求, 申请人必须能够在阿省从事当前职业的真实全职工作offer并正在阿省为该雇主从事该职业的工作,雇主必须根据加拿大省或地区政府法规注册并在阿省作为既定生产能力的工厂或企业进行经营,申请人的工作offer必须有申请人与雇主共同签署且工作offer需要满足以下要求:需要表示该工作为持续和带薪工作、全职工作每周30个小时以上、雇主表明愿意雇佣至少12个月以上、从事当前职业的工作职责、从事职业符合AINP职业(限制职业除外)。不被认可的雇主信offer包括兼职人员,独立承包人、企业主或临时机构工作人员包括公司登记系统上被列为阿省雇主的董事、股东或代理人,在阿省商业或工业办公地点的申请人是居家办公人员,不在阿省实地办公的人员如远程办公人员或外派工作人员。

  如上所述,阿省机遇类移民AOS,包括海外技术工人类和本省留学毕业生两类。

  雇主担保海外技术工人类的申请人需要有高中以上学历,用于移民的工作需要与过往工作经验相匹配并且满足以下要求之一:过去18个月内在阿省全职工作满12个月或在过去30个月里在阿省、外省或境外全职工作总和满24个月(并且目前是在阿省有与过往经验匹配的,在职的全职工作),NOC 0/A/B/C/D职业类工作都有可能被接受其中0/A/B类工作优先考虑,所从事职业不能为 阿省机遇类别不合格职业清单上的职业。雇主雇佣信必须呈现,全职,持续带薪(非季节性),12个月以上或永久雇佣;0/A/B类工作要求英语CLB 5,C/D类工作则要求CLB 4;持有该雇主的劳工部批文LMIA;持有合法的定向雇主封闭式工签。

  如果是雇主担保本省国际留学生类,要求持有毕业生工签,需要有高中以上的高等学历,需要在阿省政府认证的公立学校完成课程并获得文凭:一年高级证书、本科学士、研究生学位/证书/文凭,毕业后所从事的工作必须与在阿省学习的专业对口相关,职业必须也要与之前在加拿大以外学习的本科或研究生专业相关(一年制的研文课程需要与之前的本科和研究生课程一致,不能跨专业);所从事的职业不可以在阿省高薪与底薪职业清单和阿省机遇类别不合格职业清单之上;全职工作至少满6个月;雇主雇佣信必须呈现,全职,持续带薪(非季节性),12个月以上或永久雇佣;0/A/B类工作要求英语CLB 5,C/D类工作要求英语CLB 4。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举办建设工程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兰州市举办建设工程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扬帆起航凌云志 中流击水正当时——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扬帆起航凌云志 中流击水正当时——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 【陇上烟火城】惬意之城——西峰 【陇上烟火城】惬意之城——西峰
  • 陇南康县三河坝镇小村沟村村民在采挖天麻 陇南康县三河坝镇小村沟村村民在采挖天麻
  •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咀头村依托优美的自然环境大力修建民俗苑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咀头村依托优美的自然环境大力修建民俗苑
  • 坚守人民立场 唱响时代旋律 坚守人民立场 唱响时代旋律
  • 尹弘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 不断提高全省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孙伟出席 尹弘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 不断提高全省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孙伟出席
  • 讨赖河的美丽嬗变——嘉峪关市大力推进幸福美丽河湖建设纪实 讨赖河的美丽嬗变——嘉峪关市大力推进幸福美丽河湖建设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走“稳”2022年甘肃高质量发展之
2   方大炭素: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3   讨赖河的美丽嬗变 ——嘉峪关市大力推
4   兰州市举办建设工程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5   多个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建言 培养新农
6   既接地气又添底气 凝心聚力重振兰州辉
7   新的一年 新期待新目标 2022年兰州地区
8   西峰区找准“病因”高效化解“登记难”
9   过去五年 不平凡不简单 兰州交出了一份
10   王方太在永昌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11   王钧在开展市级总林长巡林工作时强调
12   扬帆起航凌云志 中流击水正当时——兰
13   甘肃省技术市场条例
14   2022年兰州市将为民兴办10件实事
15   金昌市奖励12个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