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甘肃教育

甘肃省“普通专升本” 六类考生免试入学

22-01-05 10: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我省“普通专升本” 六类考生免试入学

  中国甘肃网1月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甘肃省教育考试院2021年12月31日公布的《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高职(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方案(试行)》明确,全省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升本科考试录取实行免试入学和统一考试两种方式,六类考生可免试入学。从2022级新生开始,文科大类学生增加《大学语文》,理工科大类学生增加《高等数学》。从2025年开始,文化课测试内容文科大类增加《大学语文》,理工科大类增加《高等数学》。同时,在文化课测试中增加思政课内容。

  全省普通高等学校高职(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简称“普通专升本”)招生对象为按国家计划招收的、具有甘肃省普通高校学籍的应届高职(专科)毕业生、高职(专科)毕业生及在校生(含新生)在甘肃应征入伍,退役后完成高职(专科)学业的(简称“退役大学生士兵”)。

  普通专升本考试报名时间、报名方式、考试时间等由省招委会另行通知,志愿填报方式及时间、投档原则等由省招委会确定后,及时向社会公布。

  ●免试入学

  在甘肃省普通高职(专科)院校就读期间品学兼优,无违法违纪行为的应届毕业生。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应届毕业生可免除文化素质统一考试,只申请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专业能力测试。

  1.在教育部、人社部牵头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世界技能大赛、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个人国家三等奖及以上的应届毕业生。

  2.在教育部主导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个人国家三等奖及以上的应届毕业生。

  3.全国学生运动会个人竞赛项目中进入前3名的应届毕业生。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行业主管部门共同主办的数学建模竞赛、广告艺术大赛(高职组)中获得个人国家三等奖及以上的应届毕业生。

  4.在甘肃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中获得个人一等奖的应届毕业生。

  5.高职(专科)在读期间专业综合测评排名前3%的应届毕业生。

  6.符合我省招生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

  ●统一考试

  除已被免试入学录取的考生外,其余考生须参加统一考试,实行“文化素质+专业基础”评价方式;文化素质主要测试考生基本公共知识,考试科目统一为《计算机基础》和《大学英语》;专业基础主要测试高职(专科)学生专业类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甘肃探索命案预警体系:人生没有后悔药 及时止损有办法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甘肃探索命案预警体系:人生没有后悔药 及时止损有办法
  • 回忆录里的长征往事 回忆录里的长征往事
  • 欢庆元旦 兰州市冰雪旅游走俏 新区接待游客5.74万人次 欢庆元旦 兰州市冰雪旅游走俏 新区接待游客5.74万人次
  •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甘肃省推进平安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甘肃省推进平安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9次常务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 通过《甘肃省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办法(草案)》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9次常务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 通过《甘肃省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办法(草案)》
  •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2021年,就业稳人心暖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2021年,就业稳人心暖
  • 新年伊始兰州榆中再增14辆新能源纯电动城市公交客车 新年伊始兰州榆中再增14辆新能源纯电动城市公交客车
  • 2022年元旦假期 甘肃省高速公路出入交通总量同比上升 2022年元旦假期 甘肃省高速公路出入交通总量同比上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2022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
2   嘉峪关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严守食品安全
3   嘉峪关市多措并举汇聚工业和信息化发展
4   嘉峪关市人社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5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甘肃探索命
6   S38线王夏高速公路王格尔塘至夏河段通
7   甘肃省举办退役军人冬季专场招聘会
8   甘肃首个并网投运的“光储”一体化示范
9   【稳中求进开新局】抢抓最大机遇 促进
10   构筑奶业振兴新高地 ——武威市加快甘
11   回忆录里的长征往事
12   2021年第二期甘肃省直机关年轻党员干部
13   2021年度甘肃累计发行专项债券674亿元
14   甘肃省元旦假期实现旅游收入近十亿元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汲取奋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