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考生必备

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资考试(笔试)报名开始时间延至1月24日

22-01-20 16:43 来源:人民网 编辑:沈文刚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孙竞、李依环)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考试中心获悉,鉴于近期部分省份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育部考试中心决定 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开始时间由原计划1月14日延迟至1月24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报名审核、缴费时间详见当地考试机构补充报名公告。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要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实行网上报名。考生可在报名期间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网站(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项目主页),按照栏目指引进行网上报名。省级教育考试机构负责考生网上报名、缴费,审查和确认考生信息。

  据介绍,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是由国家建立考试标准,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包括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考试、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考试。其中,申请认定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者参加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考试。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及面试科目安排

  图片来源:中国教育考试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青年作家陈晓斌新作《信仰——新安旅行团1938》出版发行 甘肃省青年作家陈晓斌新作《信仰——新安旅行团1938》出版发行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在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强调了这些!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在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强调了这些!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周伟:加大对平凉煤炭分质转化利用的支持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周伟:加大对平凉煤炭分质转化利用的支持
  • 【2022甘肃两会·创意MR艺术舞台秀】舞出甘肃 2022 【2022甘肃两会·创意MR艺术舞台秀】舞出甘肃 2022
  • 警惕病毒“物传人”跨境包裹咋打开? 警惕病毒“物传人”跨境包裹咋打开?
  • 甘肃省有序开展冬春蔬菜储备投放工作兰州等地已投放储备蔬菜4000余吨 甘肃省有序开展冬春蔬菜储备投放工作兰州等地已投放储备蔬菜4000余吨
  • 临夏市折桥镇在折桥村文化广场及部分道路两旁挂上了红灯笼 临夏市折桥镇在折桥村文化广场及部分道路两旁挂上了红灯笼
  • 天水境内发现“鸟中大熊猫”黑鹳 天水境内发现“鸟中大熊猫”黑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快讯】王赋当选甘肃省监察委员会主任
2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甘肃省十三
3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甘肃省十三
4   甘肃:推动政协协商向农村基层延伸
5   甘肃:野生狍鹿身影频现太子山林区
6   新华全媒+|黄土高原上的少年滑雪队
7   【聚焦2022甘肃两会·图解】成就鼓舞人
8   【海报】甘快看!2021年甘肃省经济运行
9   【图看两会·“甘”劲满满】一心为民 10
10   甘肃两会“侨”首以待:拓“一带一路”
11   【2022年春运】出行注意!兰州铁路局恢
12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
13   2021年度平安庆阳建设实地考评组调研庆
14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
15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