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甘肃教育

肃南县:寒假托管解民忧 学校服务暖人心

22-01-25 13:50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编辑:沈文刚

  寒假已至,“神兽”归笼。学生假期“看护难”成为部分家长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为破解这一难题,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实落细,2022年寒假前夕,因了解肃南县到部分中小学生因家在牧区、冬季往返牧场交通不便,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且有个别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家庭经济困难及无人照管的学生亟需托管服务。该县教育局迅速开展摸底调研,并组织中小学校长对寒暑假托管学生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研讨和分析研判后,制定下发了《关于探索实施中小学生寒暑假托管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2022年寒假期间,该县县城学校将作为试点校先行实施托管服务工作,2022年暑假在全县推广。

  2022年1月17日,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红湾小学开启了为期10天的寒假托管服务工作,共服务本校在读学生25名。

  学期末,该校就及早谋划假期托管工作,结合学校实际,成立了假期托管服务领导小组,制定了假期托管实施方案。通过问卷调查、召开线上家长会等形式,充分了解家长和学生的实际需求,坚持学生与家长自主选择、自愿参与,教师志愿服务的原则,确保托管服务工作精准有序开展,切实解决部分家长的“急难愁盼”问题,使托管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丰富多彩的假期。

  为使寒假托管学生的假期过得更有质量、有意义,该校寒假托管服务绕激发学习兴趣、增强身体素质、丰富假期生活目的,开放教室、图书阅览室、运动场等资源设施,在做好看护的同时,合理组织开展一些游戏活动、体育锻炼、阅读指导等文体活动,不断丰富托管服务内容,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快乐感、体验感。

  此次寒假托管服务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学习体验,也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学校及参与服务的教师表示将凝心聚力,认真负责,为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上购买羚羊角 两男子涉嫌犯罪被抓获 网上购买羚羊角 两男子涉嫌犯罪被抓获
  • 榆宁同心 兰州榆中价值100余万元高原夏菜千里驰援天津宁河 榆宁同心 兰州榆中价值100余万元高原夏菜千里驰援天津宁河
  • 【2022年新春走基层】年年有“榆”味更好 兰州榆中冬季蔬菜保供春节“菜篮子” 【2022年新春走基层】年年有“榆”味更好 兰州榆中冬季蔬菜保供春节“菜篮子”
  • 少女在车站自残 兰铁民警及时救助 少女在车站自残 兰铁民警及时救助
  • 入驻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园的企业有49家 入驻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园的企业有49家
  • 兰州公布允许燃放烟花爆竹时间 兰州公布允许燃放烟花爆竹时间
  • 甘肃:迎春节备年货 线上线下购销忙 甘肃:迎春节备年货 线上线下购销忙
  • 甘肃省“普通专升本”六类考生可免试入学 甘肃省“普通专升本”六类考生可免试入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举行离退休老党员
2   网上购买羚羊角 两男子涉嫌犯罪被抓获
3   【2022年春运】注意,兰州铁路局春运加
4   涉案2000余万元 陇南警方千里奔袭侦破2
5   武威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体验冰雪乐趣
6   榆宁同心 兰州榆中价值100余万元高原夏
7   【2022年新春走基层】年年有“榆”味更
8   甘肃以案为鉴加强生态修复 完善损害赔
9   甘肃羊倌专注技术改良成“活字典” 新
10   甘肃:筑牢“一会一节”发展新成果 打
11   持续领跑,甘肃兰州新区创新发展有秘诀
12   甘肃送“苹安”恩施送“蜜佑” 这些礼
13   少女在车站自残 兰铁民警及时救助
14   【专题】2021年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
15   甘肃15个省直部门联合开展“三下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