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教育精图

“双减”政策落地后的首个寒假华亭师生这样过

22-02-16 14:26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编辑:沈文刚

  “这个假期,我们的书写和记忆性作业明显减少,实践性作业增加,学习之余,我坚持每天帮爸爸妈妈洗碗擦地,不仅使我掌握了几项生活技能,更使我明白了热爱劳动和尊重劳动成果的重要意义”,东华小学学生陈思衡告诉笔者,这不仅是他的个人感受,更是同学们的共同心声。

  这个寒假让孩子们拥有了更多可自由支配的时间,和父母相处的时间也大幅增加,陪伴家人、分担家务成为很多学生假期中的“必修课”。孩子们主动拿起小扫把帮家里扫地,稚嫩的小脸蛋上洋溢着参与劳动的喜悦,还有一些“家务小达人”已经可以帮着家人做饭、收碗、洗碗啦!

  皇甫学校学生李沛衡家长也深有感触的说:“2022年寒假与以往假期大不相同,通过华亭教育微信公众号和学校班级群,使我对国家“双减”政策有了全面了解,我不在单纯重视孩子文化知识学习,工作之余,我坚持每天陪孩子阅读书籍1小时,居家体育锻炼1小时,坚持观看冬奥会赛事直播,孩子的学习兴趣和爱国热情明显增强,家庭氛围也更为和谐融洽了”。

  之所以有这样的变化,是因为国家“双减”政策出台后,华亭市教育局积极行动,以减负提质为目标,加强校社合作,形成育人合力;培养兴趣爱好,提升学习品味;锻炼劳动技能,提升自理能力,全面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教育理念,从严规范作业内容,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切实在减负中求实效,在高效中谋发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业负担全面减轻。

  实验小学美术教师董小平说:“今年寒假,我专注于专业素质提升,每天坚持基本功练习2小时,常态化加强专业理论知识学习,以便开学后更好的服务于学生美术课堂教学和课后延时服务”。

  华亭市教育局积极鼓励全体师生根据自身爱好及特长,参加各类有趣、有益的活动,如华亭春晚演出、书写春联、制作手抄报、阅读书籍、体育锻炼、社会实践等,在实践中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培养兴趣,既加深了师生对生活的理解,又提升了动手能力、身体技能、规划能力,更有助于和谐家庭氛围的形成,越来越多的“双减”政策红利正在为我市千家万户带来福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中国节·元宵】平凉华亭市:猜灯谜 赏花灯 听非遗 欢欢喜喜闹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平凉华亭市:猜灯谜 赏花灯 听非遗 欢欢喜喜闹元宵
  • 【小康路上看老乡】人勤春来早 兰州榆中2022年春耕备战忙 【小康路上看老乡】人勤春来早 兰州榆中2022年春耕备战忙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榆中:一轮明月话团圆 灯火阑珊庆佳节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榆中:一轮明月话团圆 灯火阑珊庆佳节
  • 甘肃灵台警方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豹猫 甘肃灵台警方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豹猫
  • 【网络中国节·元宵】酒泉肃北:锣鼓喧天展才艺 红红火火闹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酒泉肃北:锣鼓喧天展才艺 红红火火闹元宵
  • 图解|尹弘书记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了这些! 图解|尹弘书记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了这些!
  • 陇南礼县警方抓获一名跨国潜逃9年命案逃犯 陇南礼县警方抓获一名跨国潜逃9年命案逃犯
  • 敦煌研究院“联姻”金昌市政府 共探文物背后前世今生 敦煌研究院“联姻”金昌市政府 共探文物背后前世今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络中国节·元宵】平凉华亭市:猜灯
2   【小康路上看老乡】他们,用青春力量“
3   【小康路上看老乡】人勤春来早 兰州榆
4   元宵佳节奉献在一线 兰州市环卫工人用
5   2月19日起,兰州121路公交线路优化延伸
6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榆中:一轮明
7   【网络中国节·元宵】瓜州:朗诵猜谜庆
8   【网络中国节·元宵】华亭:感受传统文
9   【甘快看】高台:打好就业创业“组合拳
10   【网络中国节·元宵】西和:传统文化年
11   【新春走基层】华亭:灯笼车间迎来“开
12   【甘快看】华亭:乡贤不“闲” 反哺桑
13   【新春走基层】张掖市肃南县:春风送温
14   【甘快看】高台合黎镇:做强现代畜牧业
15   【网络中国节·元宵】临泽鸭暖镇:社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