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海外留学

加拿大未来三年将接收超过130万名新移民

22-03-07 17: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沈文刚

  近日,加拿大移民局公布了2022-2024年的移民水平计划,未来三年将接收超过130万名新移民。2022年预计接收431,645名永久居民,2023年预计接收447,055名永久居民,2024年预计接收451,000名永久居民,与2020年10月出台的2021-2023年移民水平计划相比,再次增加其移民配额。

  具体到2022年的登陆目标为431,645名永久居民,比原先的计划增加了20,645个名额。省提名类别增加了12,500个名额,家庭团聚移民的配额增加至105,000个。去年一整年中,共有252,975位新移民是通过经济类移民类别登陆加拿大的,占总人数的62%,可见经济类移民依旧是加拿大最主要的移民方式,而我们常说的各类省提名项目,都是属于这个类别。

  在新移民登陆的目的地中,安大略省高居榜首,占49%;BC省排名第二,占17%;之后是阿尔伯塔省、曼尼托巴省、萨斯卡通省、新苏格兰省以及新不伦瑞克省,其它的省份都占比不足1%。

  加拿大移民的政策变化中,我们可以明显看出来,越来越多的移民项目都需要申请人在获得永居之前就入境加拿大,例如,现在几乎所有的企业家项目都要求客户先申请工作签证入境开展生意,在满足一定的要求之后再申请移民永居;同样的,雇主担保移民项目也会要求客户在获得省提名支持信后入境加拿大,尽快开始为雇主工作。目前的项目中,只有加拿大联邦创业项目(SUV)和RNIP小镇雇主担保移民项目是可以选择一步到位获得移民枫叶卡的!

  另外绝大多数的项目都对主申请人提出了或高或低的语言要求。比如SUV项目要求申请人达到CLB 5分;曼省企业家项目同样要求申请人至少获得CBL 5分;只有萨省企业家项目无硬性语言成绩要求,语言只是作为EOI的加分项。

  加拿大萨省企业家移民项目已拥有十几年的历史,2013年5月萨省省提名项目宣布全球只接受250个名额。截止2013年5月底全球250个申请名额已满,萨省省提名项目关闭。在关闭了两年后,于2015年3月23日宣布萨省萨省企业家移民项目重启,并同时推出了全新的政策和申请程序,引入EOI筛选体系,通过筛选和相关审核后申请人先取得工作签证,持工作签证到萨省进行创业,满足政府创业要求后可以申请省提名,最后获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

  新政取消了过往旧政7.5万加元投资押金,商务考察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减少为5个工作日,采用EOI网上申请方式(总分160),审批通过获得工签,申请人需到萨省当地进行投资并参与日常经营。申请人需要具有可验证的净资产50万加元以上,过去十年中有三年以上经商管理经验,有意愿在萨斯卡通或里贾纳投资不少于30万加元或在萨省其他区域投资不少于20万加元,至少创造2个就业机会或维持原生意雇员。

  加拿大萨省企业家移民项目,称为Entrepreneur Immigration, 是萨省省提名移民项目SINP (Saskatchewan Immigration Nominee Program) 的一种,旨在为有志在萨省建立和经营自己的企业的申请人提供一个快捷的通道。萨省提名移民项目每年总名额6000,包括技术移民和企业家移民类别。

  加拿大萨省企业家移民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申请萨省工签阶段,登陆创业阶段,申请转永居阶段,申请人在获得萨省工签后可以创业。登陆录后全家享受当地免费医疗福利,孩子享受免费的公立教育。

  加拿大萨省提名企业家移民可以在不同的经济领域创立事业,与其它的商业移民类别只限于在某些特定领域如农业和能源方面相比,萨省政府的态度截然不同。萨省官网声明萨省省提名项目加入第三方机构财务认证背调环节,要求申请人在申请过程中接受第三方机构的财力审核,萨省移民局在收到第三方机构MNP出具的合格财务报告后才会进行申请人萨省申请的进一步审核。其中,物业投资和出租、房产建筑/开发/经纪/保险经纪或商业经纪、需要特定执照或证书的专业服务业或自雇、金融兑换服务、信用合作社、家庭旅馆、被动投资行为等被视为萨省企业家移民项目不合格的生意。

  申请人办理加拿大商务考察签证后,到萨省进行至少5个工作日的商务考察,网上递交EOI意向申请,通过EOI数据库筛选后,萨省移民局发生ISA邀请信,获得ISA后60天之内,递交全套电子版申请文件,申请材料审批通过,签署BPA投资协议,萨省移民局发放企业家审批通过信,以支持申请人向联邦政府申请工作签证,获得工签,到萨省进行投资和经营(萨斯卡通或里贾纳投资30万加元以上,萨省其他区域投资20万加元以上),在萨省投资和经营超过6个月,且符合移民局各项要求,则网上提交萨省投资移民提名申请,通过萨省移民局审批,全家获得萨省正式提名,递交联邦阶段申请;全家获得移民签证等申请流程。

  未来,萨省企业家移民项目也会改革进行变政为对英语有要求,不过目前萨省企业家移民类别相比其他移民项目申请门槛更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徽县:特色采摘 做活“农业+旅游” 【甘快看】徽县:特色采摘 做活“农业+旅游”
  • 【甘快看】华亭:又到药苗飘香时 【甘快看】华亭:又到药苗飘香时
  • 兰州永登:新鲜蘑菇上市 镇党委书记帮忙找销路 兰州永登:新鲜蘑菇上市 镇党委书记帮忙找销路
  • 【小康路上看老乡】文县:6000多亩蒜薹喜获丰收 【小康路上看老乡】文县:6000多亩蒜薹喜获丰收
  • 【小康路上看老乡】玉门:人参果飘香致富路 【小康路上看老乡】玉门:人参果飘香致富路
  • 陇南武都:共享农场助推田园梦 陇南武都:共享农场助推田园梦
  • 兰州市城关区:他们奋战抗疫一线 每位平凡的身影都值得点赞 兰州市城关区:他们奋战抗疫一线 每位平凡的身影都值得点赞
  • 【畅游陇原】沙漠深处的摘星小镇 【畅游陇原】沙漠深处的摘星小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丨“序贯”怎么打?与第3针有什么
2   甘肃省部分路段和收费站疫情防控查验点
3   兰州市安宁区关于新增1例本土确诊阳性
4   兰州市榆中县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
5   孙雪涛深入陇西县调研“三农”工作
6   点赞!首届“定西市杰出人才”名单来了
7   图解|甘肃全力保护消费者权益,不止“3
8   再现酒泉速度: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创
9   酒泉市持续打响招才引智攻坚战
10   天水:外防输入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11   甘肃玉门:强化网格化管理 筑牢疫情防
12   兰州市城关区关于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
13   灵台公安:打造党建文化 擦亮金盾底色
14   定西市临洮县中铺镇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
15   敦煌肃州镇:春回大地涌春潮 田间地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