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教育精图

大学女生手绘“植物指南” 把校园春色“栽”上画板

22-03-15 14:44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沈文刚

  春风吹进校园,盛开了玉兰的温柔。一岁一枯荣,百草荣兴的日子到了,12日,植树节当天,扬州大学文汇路校区花草树木之间,迎来了两位“不速之客”,不时对着花草树木“咔嚓咔嚓”或在画板上“刷刷刷刷”。这两个女生,是扬大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陈天依与陈泽萱,她们是来“画春天”的。

  陈天依和陈泽萱平时喜欢利用课余时间行走校园,观察校园里的美好事物,并亲手画下来,植树节自然更不能例外。当天,她们的手绘“植物指南”成为很多同学的“导游图”,大一同学纷纷拿起指南,前往校园各处“特色植物景点”打卡。

  记者看到,陈天依的植物指南上涵盖了文汇路校区的植物种类及分布,她抓住特征,为每种植物精心进行了漫画风绘制,俏皮可爱,旁边则标注了它们的位置,一方面希望同学们可以自由前往地点打卡一睹春日美好,另一方面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放慢脚步,在忙碌的学习之余感悟植物生命之美,在植树节这天更好体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性。

  陈泽萱向同学们介绍她的作品:“食堂边上的是紫藤,花株很小,一串一串很好看;自习楼栽种了很多广玉兰,现在正盛开一树洁白,淡雅的花香萦绕着我们的教室……”

  据介绍,两人在创作中互相帮助,对描绘花草的结构、形态进行讨论评价,丰富了专业知识,又提升了漫画品质。采访中,陈天依告诉记者,绘画是自己一直以来的爱好:“近期因为疫情原因,大家很难出校门,其实眼前的风景也是很美的,我们对自己生活的环境未必很熟悉,校园里许多小美好还没被发现,所以我希望能够借这份地图,带大家感受校园的魅力。”

  学院辅导员叶春梅老师说,朝气蓬勃的年轻学生总能给人带来惊喜,观察到校园之美的同时还有颗美好灵动的心,观察力与创造力碰撞出春天的温暖,希望这份温暖传递给每一个同学。(通讯员 吴迪 馨阳 迅婕 记者 陈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植”此青绿】陇南武都:栽下橄榄树 奔向幸福路 【“植”此青绿】陇南武都:栽下橄榄树 奔向幸福路
  •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康县:碾坝河畔感受春天“小确幸”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康县:碾坝河畔感受春天“小确幸”
  • 《中国之声》栏目专题报道武威古浪八步沙 《中国之声》栏目专题报道武威古浪八步沙
  • 【聚焦3.15】大罐搅拌车年检时 发现竟是非法改装车? 【聚焦3.15】大罐搅拌车年检时 发现竟是非法改装车?
  • 兰州搭建硬气膜实验室 兰州搭建硬气膜实验室
  •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毕力同心苦干实干 创造新的发展业绩——甘肃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毕力同心苦干实干 创造新的发展业绩——甘肃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甘肃: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甘肃: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压实责任严防死守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压实责任严防死守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市发布2021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2   2021年武威市消费投诉十大热点出炉!
3   拥有“绝倒”粉丝和心爱毛驴的贾岛
4   【飞天评论】兰州麻辣烫"疫"外走红 这
5   【飞天评论】今天,我们以消费者的身份
6   【“飞阅”中国】甘肃高台:黑河湿地白
7   【“飞阅”中国】甘肃临泽:制种玉米基
8   【小康路上看老乡】灵台:春耕备耕正当
9   嘉峪关市4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通过验收
10   兰州交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
11   张掖市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出疫情防
12   【小康路上看老乡】崇信:田间地头春潮
13   【甘快看】崇信:全面打响项目建设“春
14   【小康路上看老乡】高台巷道镇:扛稳责
15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饲草种植闯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