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文教评论

书记校长齐上阵 推介就业当“红娘”

22-04-29 09:47 来源:人民网 编辑:沈文刚

  “欢迎企业来学校招聘选人”“感谢长期以来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近日,在山东科技大学“书记校长与企业面对面”毕业生就业推介会上,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当起了毕业生“推介员”。

  为巩固并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罗公利带头为学生“代言”,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山东能源集团、山东港口集团、豪迈集团等用人单位“云见面”,沟通了解企业的人才招聘需求和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建议,为毕业生就业、企业用人“牵线搭桥”。学校副校长曾庆田及相关负责人、部分学院院长也当起“红娘”,为毕业生争取求职机会。

  “今年学校毕业生有1.1万人,除了在能源、机械、计算机等相关单位就业之外,也有机器人、海洋技术等岗位的就业需求,希望企业来校多多招聘毕业生,在科研、教学等方面开展更广泛合作……”罗公利通过一系列实例和数据,晒出了学校在人才培养上的突破。

  “采矿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吴欣焘,发表了4篇论文,授权专利2件,创新实践能力很强!”该校能源学院院长陈绍杰与山东黄金集团连线时,推荐起了学院多名优秀毕业生。

  书记校长、学院院长带着毕业生来应聘,让企业负责人非常感动。“我们计划在山东科技大学多招聘一些毕业生。”豪迈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杜平说,如今许多山东科技大学的毕业生在公司研发一线,成为公司发展的生力军。

  在得到书记的就业推介后,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吴广安与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就业沟通,最终达成了就业初步意向。他说:“书记校长亲自给我们推荐岗位,让我们对未来更有信心。”

  据悉,自教育部启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以来,山东科技大学积极行动,除书记、校长访企拓岗、送岗和直播带岗外,学校还组织学院负责人、教授走进企业“推销”学生、开发就业市场。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给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山东科技大学多措并举推进就业工作,努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2021年9月至今,学校已累计举办各类招聘会670余场,推出就业形势与政策解读、就业咨询推介、求职训练营等就业服务举措,加强2022届毕业生就业数据动态监测,针对未就业学生实施“一生一策一方案”,真正做到“人盯人”“抓到底”。(韩洪烁、李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