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文教评论

走好这条甘于奉献的青春路

22-05-23 11:03 来源:人民网 编辑:沈文刚

  【一线讲述】

  我来自祖国大西北,大学期间,带着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的热切渴望,我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连续4年前往各地调研宣讲。这些经历磨炼着我的能力与意志,让我深刻认识到,只有在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时,青春的光芒才会更闪耀。

  本科毕业后,我决定回到西部,来到宁夏隆德县扎根一年。我们团队有个动听的名字——南飞雁,取自毛泽东同志的诗词《清平乐·六盘山》。支教期间,我们为学生开设通识课,在学校设立了藏书上千册的“南飞雁梦想书屋”,利用周末走遍附近各村镇家访,为上百名学生联系资助,接收转交爱心物资百余箱。

  学校缺少数字化资源,我就对接南京教育企业,在全校开展党史主题数字化课程;学生们没有渠道接触艺术,我就先自学,再指导学生在全校开展红色歌舞比赛。受疫情影响,原计划的南大访学不得不停滞,我就在当地挖掘红色资源,带领学生们感受红色精神。作为校团委副书记,我还结合隆德特色设计了一系列优质的队课和团课,深受当地学生喜爱。隆德成了我的第二故乡,承载了我成长中许多“第一次”的人生体验,让我更加懂得青春的意义和价值。

  5月18日,总书记给我校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为全体南大人传承百廿荣光、开启时代新篇指引了方向,也让作为南大学子的我倍感振奋。我将继续走好这条甘于奉献的青春路,矢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项目团队:记者 苏雁、张胜、王斯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