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人社税务齐行动,纾困解难显真情

22-06-22 23:33 来源: 编辑:沈文刚

  “感谢国家出台的好政策,为疫情当下的我们减缓了资金压力,让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甘肃福雨塑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陈二虎动情的说道。这是在秦安县税务局同县人社局联合开展的特困行业社保费缓缴政策“一对一”辅导宣讲会上发生的一幕。

  据悉,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的通知》(人社厅发〔2022〕16号)和《关于扩大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等问题的通知》(人社部发〔2022〕31号)相关文件出台以来,秦安县税务局积极行动,联合人社部门采取广泛宣传、实时座谈、深入走访等多举措全覆盖开展联合行动,力保缓缴政策落实到位。

  一是广泛宣传,联合印发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及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有关政策宣传资料630多份,并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多层次、多角度进行政策宣传。二是将企业及时请进来,邀请经营场所在县城的26家企业,召开了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座谈会,面对面宣传政策,解答企业提出的疑问,听取企业经营状况及政策需求。三是联合行动小组积极走出去,深入经营场所不在县城的16家有代表性的企业,在企业生产经营场所,一对一宣传政策,现场解决企业服务需求。

  甘肃福雨塑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魏艳丽在座谈时感慨的说:“今年受疫情影响,多数企业经营困难,我们还能按时足额发放工资,保证员工的基本待遇,为员工按时足额缴纳各类社保费,这多亏了税务部门及时宣传和辅导,让我们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

  截止目前,秦安县已受理20户企业的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缓缴申请,缓缴各类保险费620180.67元,极大的缓解了企业压力,为企业注入新鲜血液,有效激发了企业发展活力。(刘锦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