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甘肃教育

兰州城市四区2022年小学招生入学现场审核时间确定

22-08-12 09:13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沈文刚

  受本次疫情影响,原定于7月份进行的兰州城市四区2022年小学招生入学现场审核工作顺延进行,具体为——

  城关区:8月13日-16日,七里河区:8月16日,

  安宁区:8月13日-14日,西固区:8月12日-14日。

  温馨提示

  所有参加兰州城市四区2022年小学招生入学的现场审核人员,进入校门时扫“小兰帮办”,查体温、健康码、行程卡、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兰人员,同时查验在兰后3天2检的核酸检测证明),戴口罩,并进行登记,无异常者方可入校参加现场审核。

  现场审核时儿童监护人单人(不需带儿童)准时前往,不要提前也不要延后,以免造成人员聚集。儿童监护人如因疫情影响,不能亲自参加现场审核的,可以由委托代理人持委托书(打印件、传真件均可)及相关审核材料代为前往。凡无故不参加现场审核的,视为放弃在本片区入学。若后期核验提供资料有虚假,取消片区入学资格,将指定入学。

  城关区

  原定于7月11日-14日进行的城关区2022年小学招生入学现场审核工作顺延至8月13日-16日,其中,城关区户籍儿童现场审核时间为13日、14日,随迁子女现场审核时间为15日、16日。现场审核地点不变,依然为儿童在网络入学申请时自主选择的审核学校或连片审核点。

  儿童监护人依据网络入学申请时选择的时段,对应到13日至16日的相应时段参加现场审核(如原选择7月11日上午8-10时的,对应到8月13日上午8-10时参加现场审核)。

  录取、调配工作顺延至8月17日-23日进行,24日各校张榜公布招生名单、开展注册报名工作,25日学生正式到校上课。

  顺延时间对照表

  7月11日——8月13日

  7月12日——8月14日

  7月13日——8月15日

  7月14日——8月16日

  七里河区

  七里河区2022年小学招生工作将于8月中旬恢复,7月6日-9日未完成现场审核证件的家长,及时关注学校报名系统短信提示,8月16日到学校进行现场审核证件。

  儿童监护人如因疫情影响不能参加现场审核证件的,可向学校提出申请延期到8月21日与新生注册报名同时进行。

  七里河区教育局招生工作办公室将于8月18日-19日对辖区学校未被录取的适龄儿童进行统一调配入学,8月20日各校公示招生名单,8月21日新生注册报名。

  安宁区

  安宁区2022年小学招生入学现场审核工作因疫情顺延至8月13日-14日进行。其中,安宁区户籍儿童现场审核时间为13日,随迁子女现场审核时间为14日(个别招生计划较少的学校审核时间为8月13日一天)。现场审核地点不变,仍为儿童在网络入学申请时自主选择的审核学校。

  录取、调配及注册报名工作顺延至8月16日-20日进行,8月21日10时查看录取结果,监护人根据查询结果时间段带适龄儿童于当日下午到录取学校报到注册,未报到注册的视为放弃该校学位,学位将改派其他适龄儿童。8月25日学生正式到校上课。

  西固区

  西固区教育局8月8日发布通知,重新启动西固区2022年一年级招生工作,学校现场审核将于8月12日-14日进行。

  家长按照学校通知要求,错时错峰到校审核材料,避免人员大量聚集。对目前还在封控区的适龄儿童和家长,现场审核时各校会安排专人进行线上审核,家长需按要求提供材料真实性的承诺书。等封控结束,再联系学校进行线下审核。

  时间安排

  8月12日至14日,学校进行现场审核。

  8月15日至19日,区教育局对未入学的学生进行调配入学。

  8月16日,区教育局对城区学校现场审核通过的学生在网上进行终审。8月17日对终审有问题的学生给学校进行反馈。

  8月22日各校对西固区教育局终审通过学生张榜公布,发放录取通知单,并组织注册报到。

  8月23日西固区教育局对个别已登记的未报名学生进行补录,调配入学。招生工作结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