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甘肃教育

在兰高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2-10-19 09:18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沈文刚

  高校学生在实验室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本报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在北京隆重开幕,我省多所在兰高校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媒体,收看收听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超导力学研究院院长周又和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与科研工作者,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科技创新的重大使命,面对创新强国的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矢志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真正解决国家科技创新中的“卡脖子”难题,通过“坚守、奋斗、成效”,带领研究团队继续做强超导电磁固体力学和风沙环境力学,做优小波数值计算方法。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西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莫尊理说,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我们要更加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听党话,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在教育第一线,传承党的红色血脉,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文化,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将自己的全部精力,投身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以课堂为阵地,以学生为中心,扎扎实实、勤勤恳恳站好三尺讲台,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党对自己的培养。

  兰州交通大学环境学院2022级研究生王云霞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倍感振奋,更无比光荣。过去一年,作为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一年的西部支教之旅,让我深刻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对西部地区倾注的支持与力量。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将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昂扬的姿态认真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

  甘肃农大人文学院2019级法学专业本科生姜涛说,作为一名甘肃农业大学的学生,我们将始终秉承敦品励学、笃志允能的校训,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风,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积极投身实践,以全新的面貌去迎接新时代的种种挑战,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兰州城市学院教育部“全国首期领航名师”、教育学院教师张艳平说,作为教育部中小学领航名师,我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大会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新的奋斗目标,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贡献智慧,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未来之师,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甘肃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党委副书记闫娟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脚踏实地培养专业人才,更好地担负起“青年学生引路人”的责任,争做立德树人的“大先生”,培养出更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西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俊豪谈了聆听报告后的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旗帜、把握大势,总揽全局、引领复兴,令人倍感振奋和自豪,更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校校长王彦斌在收看盛况后谈到,西北民族大学将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融入学校立德树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全过程,扎根西北大地办大学,抢抓“双一流”建设重大机遇,坚持正确方向、服务国家急需、坚持特色一流、保持战略定力,以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自觉服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孙亚斐 耿睿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