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教育精图

天祝义务教育减负增效同步发展

22-10-20 17:05 来源:武威日报 编辑:沈文刚

  近年来,天祝县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减并举、疏堵结合、标本兼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双减”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该县深入推进高效课堂建设,采用“名校名师引领+县内教研成果交流推广”的培训形式,发挥骨干教师的辐射带动作用。开展“学课标、研教材、看课堂”、中小学集中教学视导、岗位练兵比武等系列活动,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提升课程实施水平,向课堂45分钟要质量。印发专项工作通知,对规范中小学家庭作业布置、严禁教师向中小学生推荐和征订教辅材料、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作出明确要求。建立中小学生作业总量控制和每日公示制度,加强学科组、年级组作业统筹,对总量进行审核监管。多渠道宣传“双减”政策,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育人成才观念,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