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甘肃教育

“金句”进课堂,西北师大学子双语学习二十大报告

22-10-20 17:05 来源:新甘肃 编辑:沈文刚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0月1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真及时,很受用。”“对于我们这个专业的学生来说,掌握这些双语表达是必备素养。”“在将来的工作中,用这些提气的话,把中国故事讲好。”……

  10月17日,在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曹进教授的“国策与省情”课堂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金句”以双语形式,成为翻译硕士们的关注焦点。“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课程教学团队第一时间将报告中的双语‘金句’应用于教学实践,让学生准确掌握报告‘金句’的专业表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曹进介绍。

  课程页面

  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级翻译硕士赵倩说,课堂内外,通过老师领学与自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自己进一步认识到,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立足国内、放眼全球,争取用全球化的视野、多元化的思维,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国策与省情”是西北师范大学根据翻译硕士培养的实际需求,专门为翻译硕士设置的翻译核心素养类课程,时常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入课堂,目前是西北师范大学的精品课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