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甘肃教育

甘肃华亭市实验小学:写好中国汉字 传承书画风采

22-10-27 17:05 来源:中国教育网 编辑:沈文刚

  10月25日,甘肃省华亭市实验小学举办了“写好中国汉字 传承书画风采”师生书法大赛,100多名师生在书香翰墨中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韵味。“学校立足校本实际,将书法教育融入实小文化,以多元路径让孩子们感受笔墨书香、国学之美。”华亭市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张旭辉说。

  据了解,书法教育是该校打造艺术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不仅开设了书法课,还组建了校级书法社团。同时,学校重视学生的习惯养成教育,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引导师生写中国字,立中国志,做中国人,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传承。

  师生进行书法创作 温超 摄

  参赛学生聚精会神,一笔一画苍劲有力。温超 摄

  学生欣赏书法作品 温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