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甘肃教育

【二十大时光】党的二十大代表鲁毛才让:为办好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而勇毅前行

22-10-31 14: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鲁毛才让 资料图)

  本网记者 沈文刚

  “我将带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原汁原味带给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将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精神源泉和不懈动力,为加快建设普惠发展的高质量特殊教育体系,为办好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而继续奋斗。”

  10月24日,刚刚从北京返回工作岗位的党的二十大代表、甘南州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鲁毛才让向身边的党员干部及基层教师们分享着自己的参会体会和学习心得。

  从事特殊教育11年,鲁毛才让见证了我国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她深切感受到这些残障孩子比正常孩子需要更多的关爱,为了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她努力寻找适合每一个孩子的沟通模式。

  “十年来,我所在的甘南地区专业化特殊教育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跨越式发展。”鲁毛才让告诉记者,“2013年,甘南特殊教育学校正式开始招生,其后数年里,先后建成了图书阅览室、多感官教室、VR科技馆等近30间康复功能室,开设了基础课、计算机、烘焙、缝纫等几十门课程……”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当我看到特殊教育这几个字的时候,特别激动。”

  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一系列暖心的政策也让鲁毛才让对自己从事的特殊教育事业更有信心。

  “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是我未来工作的重点,我将继续为特殊教育普惠发展而努力奋斗。”她说。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鲁毛才让在为美丽甘南建设和特殊教育事业发展中勇毅前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