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甘肃高校

甘肃省将建立一批基础学科研究中心

22-11-08 17: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我省将建立一批基础学科研究中心

  中国甘肃网11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近日,甘肃省科技厅印发《甘肃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建设工作指引》(以下简称《工作指引》),旨在为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基础学科发展提供平台支撑,吸引和培养高层次领军人才,凝聚和稳定高水平研究团队潜心研究和集智创新。

  《工作指引》提出,甘肃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建设按照“成熟一个启动一个”的原则建设,要在建设中总结经验,逐步扩大建设范围,探索稳定支持机制,形成若干个优势学科群。同时,要探索管理机制创新,形成有利于理论研究人员潜心研究和大胆探索的管理制度,并支持我省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整合科教优势资源,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领域联合打造高水平基础学科研究平台和人才集聚高地,支撑基础学科协调发展。

  《工作指引》明确,甘肃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要具备明显的学科优势,要有明确的研究方向,能够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创新支撑。此外,研究中心要依托我省法人单位建设,实行依托单位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主任应是本领域高水平的学术带头人。中心要有一定规模的固定人员,一般不少于20人,原则上不能与建设运行的国家级创新平台固定人员重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