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甘肃教育

甘肃高校外语学子“云角逐”:以赛促学聚焦社会热点

22-11-09 11:30 来源:中新网 编辑:沈文刚

  近日,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甘肃赛区复赛在甘肃政法大学举行

  近日,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甘肃赛区复赛在甘肃政法大学举行。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20所省内本科院校120余名选手参加了三项比赛。特等奖前三名选手将代表甘肃参加全国决赛。

  甘肃政法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焦盛荣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是高等学校发展过程中难得的一次历史性机遇,甘肃政法大学将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教育现代治理水平,奋力谱写甘法大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甘肃赛区复赛在甘肃政法大学举办,将有力推动该校及全省其他各兄弟院校外语教育改革与人才培养的发展。

  赛事组委会希望选手以赛促学,深入思考、分析社会热点话题,提升外语交流沟通能力、思辨能力,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希望高校教师以赛促教,努力提高外语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希望高校以赛促建,努力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

  甘肃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袁洪庚表示,“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坚守时代使命与社会责任,为甘肃高校外语教师师生提供了展示教学水平、外语能力的平台,有力推动了新时代高校外语教学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甘肃负责人李啸表示,外研社始终坚持初心、引领创新,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将努力为高校提供优质的外语教学资源和平台,为国家培养高水平外语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大赛全程线上直播,吸引了来自新疆、青海、宁夏、北京、上海、山东等地高校师生线上观看演讲大赛。

  经过激烈角逐,范耀方(兰州交通大学)、冯志鑫(西北师范大学)、叶文琦 (兰州交通大学)获得演讲组特等奖,谭京锋(兰州大学)、沈碧芸(西北师范大学)、王晓丽(兰州理工大学)获写作组特等奖,孙钰榕(兰州大学)、胡锐(兰州城市学院)、杨鸿飞 (兰州大学)获阅读组特等奖,并将代表甘肃高校参加全国决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主办,甘肃政法大学承办,甘肃省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本科教学指导、认证与教材建设委员会、甘肃省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与教材建设委员会等单位协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