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甘肃教育

甘肃支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 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

22-11-10 18:36 来源:中新网 编辑:沈文刚

  近日,甘肃省教育厅、科技厅等13个部门联合印发《甘肃省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从优化大学生创新创业环境、落实财税扶持政策、促进成果转化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旨在提升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

  《措施》规定,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给予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支持,贷款最高额度20万元;对高校毕业生创办的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给予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支持,最高贷款额度300万元;对高校毕业生创办的初创企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吸纳带动就业达到一定条件的,可按规定给予3万元至15万元的创业带动就业项目补助。

  《措施》还鼓励国有大中型企业和产教融合型企业利用孵化器、产业园等平台,支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促进高校科技成果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发展。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为大学生优秀创新创业成果开辟专区,每两年举办一届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科技成果展,拓展成果转移转化渠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