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甘肃高校

甘肃省出台措施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最高可贷款300万元

22-11-11 1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我省出台措施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最高可贷款300万元

  建立新型培养模式

  建立和完善创新创业学分积累与转换制度;鼓励高校设立创新创业教育微专业、实验班,建立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等。

  开通“绿色通道”

  提升服务大学生开办企业的能力,为大学生创业提供高效便捷的登记服务;鼓励各类孵化器面向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开放一定比例的免费孵化空间;有条件的市州可对高校毕业生到孵化器创业给予租金补贴;建立健全大学生创业困难帮扶和创业风险救助机制等。

  提供税收优惠

  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年度内从事个体经营,符合规定条件的,在3年内(36个月)按每户每年14400元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等;对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按规定减免所得税等。

  支持自主创业

  给予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支持,贷款最高额度20万元;对高校毕业生创办的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给予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支持,最高贷款额度300万元;对高校毕业生创办的初创企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吸纳带动就业达到一定条件的,可按规定给予3万元-15万元的创业带动就业项目补助等。

  开辟展览专区

  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将为大学生优秀创新创业成果开辟专区;建立由省直相关部门联合举办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省分赛机制,对相应参赛学生在入学推免、奖学金评选、成果认定等方面上给予适当倾斜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