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教育精图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橄榄绿”“志愿红”坚守抗疫一线

22-11-15 18:09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沈文刚

  连日来,在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内,时时闪现着“橄榄绿”和“志愿红”的身影。他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由128人组成的“橄榄绿”是预备役学员队伍,他们分班次在校园里巡逻,在校园内围墙关键位置处值守。由青年志愿者协会56名成员组成的“志愿红”,分为文明督查固定岗和流动岗,随时提醒同学们戴口罩、不聚集、切实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维护校园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除此之外,在各餐厅档口处,由院学生会和各系学生会成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也格外引人注目。他们身着校服、佩戴胸牌,尽心尽力维持师生取餐秩序,随时提醒大家戴口罩、一米线、不聚集、不浪费。

  “橄榄绿”在校园里巡逻。学院供图

  

  “橄榄绿”在校园值守。学院供图

  

  “志愿红”在校园流动巡查卫生环境。学院供图

  

  “志愿红”在校园值守,提醒大家戴口罩等。学院供图

  

  “志愿红”在校园值守。学院供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