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教育精图

推动改革提高质量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2-12-15 11:13 来源:甘肃省电视台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织书记专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 厅长张国珍:推动改革提高质量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近年来,全省教育系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省情推动优先发展,促进普惠普及,提升内涵质量,强化服务能力,推动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格局性变化,正迈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新阶段。

  近年来,全省教育改革在点上取得突破、面上取得进展,系统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保障机制创新,一批标志性、引领性改革方案陆续出台,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不断深化。

  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以数字化带动教育转型升级,以教育信息化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通过数字化信息化赋能实现“变轨超车”,走出一条西部欠发达省份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