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箐箐校园

甘肃省今年发放助学贷款超28亿元

22-12-15 11:14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日前,我省完成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发放工作,共计发放贷款28.34亿元,惠及全省35.63万大学生,贷款发放金额、惠及人数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0.22%、3.06%。

  2022年,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会同国家开发银行甘肃分行持续优化服务体系,针对疫情形势,出台应急措施,通过“续贷”远程线上办理、“首贷”异地授权办理、延长贷款受理期限等方式,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贷尽贷”。

  据悉,今年本专科生申请贷款额度由不超过8000元提高至不超过1.2万元,研究生由不超过1.2万元提高至不超过1.6万元,除学费、住宿费外,将生活费也纳入贷款支持范围。按照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政策,延期还本“即申即享”,截至10月末,已为6309名学生办理本金延期偿还手续,涉及金额1907万元,同时退还新政策出台之前已收利息163万元,有效缓解借款学生还款压力;符合免息政策条件的学生则无须申请即可享受利息减免。此外,对203名本人或家庭成员患有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等五类借款毕业生实施还款救助,代偿助学贷款共计332.18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