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教育精图

肃南一中:激励师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前行动力

23-01-03 09:50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近日,在肃南一中学术报告厅,由八年级一班学生带来的舞台剧《传承》精彩上演。舞台上,小演员身着盛装,用声情并茂的对白和富有感染力的歌曲,把观众带入裕固族人民的生活场景中。当“拉爬牛”“拔棍”和射箭等传统体育项目轮番上演时,现场鼓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学校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还让优秀传统文化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全国政协委员、肃南一中副校长贺颖春说。

  肃南一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各支部、年级组、学科组、团支部和中队按照聚焦主题、分层实施、全面覆盖、注重成效的工作原则,通过领导干部带头领学、思政老师深入导学、团员队员踊跃互学等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师生心中走深走实。

  “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一定要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肃南一中思政课教师妥艳琼近日为学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时说。妥艳琼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小话题阐释大主题,激励广大学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前行的内在动力。

  参加宣讲会的学生纷纷表示,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对西部地区的教育越来越重视,一系列好政策在地方落地生根。2015年,肃南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工作通过国家认定,全县标准化学校统一达标;借助教育现代化建设,肃南基础教育走上了共享理念下的以教育信息化为特征的现代教育改革之路,让更多孩子享受到更公平优质的教育,牧区家长对学校的满意度逐年提升。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专门部署,为学校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肃南一中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积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肃南一中党总支书记屈军说,肃南一中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红烛先锋——1131”党建品牌建设,深化教育评价体制机制综合改革,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肃南县建设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