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箐箐校园

甘肃民乐:练习顶碗 传承非遗

23-01-13 14:48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编辑:沈文刚

  1月3日,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老师指导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练习顶碗舞。自这个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引进学校以来,就掀起学顶碗舞的热潮。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无人不会,无人不舞,更可贵的是顶碗舞在2020年被确定为张掖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竞赛项目,带动了武术、树皮画、麦秆画、打夯歌等四家省市级非遗项目在学校的传承学习。学校建成“非遗”传承基地、民间艺人工作室,定期给学生教习,有效提升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人文素养。

  “把老师给累着了。”小憩时间,老师揉腰,学生们开玩笑

  

  示范教学,同学观摩

  

  教的认真,学的勤奋

  

  投入地展示最美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