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今日聚焦

5G新通话 让可视交互触手可及

23-02-07 09:31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何星丑

  “5G新通话”友好客户招募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演示5G新通话创新应用。记者 金凤摄

  5G时代,技术的飞速发展赋予手机通话更多创新空间。近日,江苏移动正式启动“5G新通话”友好客户招募活动,邀请用户优先享受点亮屏幕、趣味通话以及无障碍通信等新通话功能。

  通话服务是运营商最重要、最核心的基础业务之一,也是用户的刚性需求。5G新通话是基于5G网络推出的新一代通话产品,提供一系列创新通话增强服务和应用,如5G VoNR超清视话、智能翻译、趣味通话、智能客服、远程协助等,可为用户带来多媒体、可视化、全交互的通话体验。

  江苏移动副总经理关懿珉介绍,从用户体验上来看,5G新通话颠覆了纯音视频的通话形态,升级成为富媒体、交互式、沉浸式的应用通话形态,同时面向个人和企业用户探索多种业务场景。从产品特性来看,5G新通话基于手机号码,对应的手机端、服务端全部采用实名制,能为用户提供电信级的安全保障;从服务模式来看,5G新通话让客户能够在通话过程中享受服务咨询、商品购买、家电维修等各种业务和服务。

  “未来,我们规划将5G新通话打造成为一个开放的通话应用新生态,构建平台应用服务,让产业各方都可参与业务创新,丰富应用场景,成为真正公开、公平的流量入口:一方面,构建全开放生态,充分挖掘信令、媒体、数据通道的可开放能力;另一方面,通过‘连接+算力+能力’,开放视频红包、视频电商、‘数字人’等一系列新的应用,持续进行业务创新,赋能千行百业。”关懿珉说。(记者 金 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