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文教评论

甘肃高考 明年起实行“3+1+2”模式 选“物化生”组合的学生最多

23-02-22 10:31 来源: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从2024年起,我省高考实行“3+1+2”模式,考生选课组合多达12种。记者2月21日从省教育厅了解到,全省普通高中学校2021级169998名学生已完成12种组合的选课,占比最高的三种组合分别为:物化生占33.1%,史政地占28.2%,物化地占13.5%。

  我省高考综合改革从2021年秋季入学的普通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2024年高考实行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的高校考试招生模式。高考科目组合为“3+1+2”模式,其中“3”是指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1”是指考生在物理、历史科目中选择1门为首选科目;“2”是指考生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科目中选择2门为再选科目,共选择3门参加选择性考试。

  考生参加高考录取的文化课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成绩和考生选择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成绩组成,满分为750分。其中,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每科满分均为150分,总分450分,各科均以原始分计入考生总成绩。在选择性考试中,考生在物理、历史2门首选科目中所选择的1门科目,满分为100分,以原始分计入考生总成绩;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门再选科目中所选择的2门科目,每科满分均为100分,以转换成绩计入考生总成绩。

  从2024年起,普通高校招生依据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进行录取。其中,高校将按选考物理、选考历史两个类别分本、专科分列招生计划、分别划线、分别进行投档录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