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今日聚焦

甘肃:让“百校结好”倡议在海内外中小学落地开花

23-02-27 10: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2月25日上午,2023年“百校结好”倡议推进会在兰州举行。省内外教育、外事等领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结好学校,通过线上线下共商“百校结好”发展大计,对加强交流、凝智增识,以“百校结好”倡议助推民心相通迈上新台阶达成共识。

  2023年“百校结好”倡议推进会现场

  会议指出,2023年“百校结好”倡议推进会是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三抓三促”行动的具体实践,旨在进一步推动甘肃高水平对外开放,夯实“一带一路”国家间民心相通的基础,加强中外青少年之间的友好交流,提升全省中小学对外交流水平。

  对此,海外友好城市的结好学校积极响应并对“百校结好”倡议给予高度评价。乌兹别克斯坦奇尔奇克市第十八中学校长阿利耶夫·乌鲁别克在线上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百校结好”为本国的老师举办汉语培训班和学生夏令营,开展校长互访交流活动,共同践行丝路精神;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市艾登菲尔德学校校长迈克·理查德森认为“百校结好”倡议给新西兰孩子们搭建了完美的交流平台,并热忱欢迎甘肃孩子能前往新西兰,赓续民间友谊,传承路易·艾黎精神。

  外交部翻译司高级专家、原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官员孙继文作主题报告

  甘肃政法大学丝路法学院教授奥莉娅现场提问交流

  此次会议提出,以合作促发展,争取到2023年底,实现省内中小学结好突破30对的目标,政策上加大扶持,加大线下交往频率,举办“百校结好”项目学校工作人员专题培训班,为各级各类参与“百校结好”中小学的工作人员提供外事业务培训和指导。

  现场参会的省内中小学、职业高校负责人普遍认为随着疫情消退,“百校结好”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张掖市实验中学办公室主任周龙德表示,线下活动的回归,有利于推进“百校结好”品牌的成果巩固和影响力的扩大,助推甘肃中小学教育国际化的发展进程。

  现场参会人员聆听报告

  甘肃省中小学“百校结好”项目由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甘肃省教育厅于2019年启动实施,计划帮助全省100所中小学与外国100所学校建立友好关系,三年多来克服疫情影响,探索开展“云端交流”,实施线上签约、线上艺术展、线上艺术节等国际交流活动,受到海内外中小学积极响应和深度参与,得到中宣部、外交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关注和支持。截至目前,甘肃省19所中小学与国外52所学校已建立友好关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