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箐箐校园

金城首席科普专家走进校园 开讲“开学第一课”

23-02-27 10:45 来源: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编辑:任磊

  航天知识互动、畅想太空生活、趣味科学实验、普及科学原理……今春开学后,由兰州市科协、团市委主办的“开学第一课”——金城首席科普专家进校园活动在全市多所中小学精彩开讲。

  金城首席科普专家、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510所科技委秘书长、高级工程师雷占许在其题为“筑梦未来航天科普讲座”中,让静宁路小学的孩子们知道了如何成为一名航天员,明确了要成为一名航天员首先要成为一个品、学、体、能兼优的好学生。

  在晏家坪第二小学,金城首席科普专家、西北师范大学教授杨鸿武通过形象生动的图片演示、专业严谨的语言,详细讲解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重要功能、现有成就、未来趋势等知识,带领同学们踏入了神奇的“人工智能领域的大门”。

  金城首席科普专家、兰州大学林和教授给王家堡小学学生带来了通俗易懂、前沿先进的科普讲座。林教授从“机器人的应用、机器人的基本概念与分类、机器人的自由度与步态分析、机器人眼中的积木世界、眼见不一定为实、人的认知与思考”等方面逐一介绍了机器人的历史、现状与未来,现场科技感十足,孩子们被林教授的讲解深深吸引,积极参与互动交流,仿佛在科技世界的海洋里尽情遨游。

  “开学第一课”科普讲座2月24日走进兰州高新区,科普专家结合各自研究的领域给孩子们声情并茂的讲授和丰富多彩的教学课件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的好奇心。来自连搭中学、定远中心小学、高新一小、中科院兰州分院小学4所学校的6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