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今日聚焦

“百校结好”倡议推进会在兰州召开

23-02-27 10: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百校结好”倡议推进会在兰州召开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马颖)2月25日,由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承办的甘肃省中小学“百校结好”倡议推进会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来自省内70多所中小学和高校的负责人参加会议,新西兰、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结好学校代表线上参会。

  会上,我国前驻外大使、相关专家、资深外事工作者和“百校结好”学校校长分别作专题报告,交流分享经验,总结回顾了“百校结好”项目开展三年来的情况,明确了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和方向。其间,项目学校代表分组讨论,共同探讨了推动青少年国际交流,加强学校对外开放合作的路径。

  据介绍,“百校结好”项目由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省教育厅于2019年在全省启动实施,计划帮助全省100所中小学与外国100所学校建立友好关系,通过学生互访、师资培训、教学交流、文体活动等形式推动青少年国际交流,帮助全省青少年了解世界文化、拓宽国际视野、培养跨文化交流和团队合作能力。截至目前,省内共有19所中小学与国外52所学校建立了友好关系。

  此次推进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及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响应省委省政府“三抓三促”行动的具体实践,旨在加强中外青少年之间的友好交流,提升全省中小学对外交流水平,进一步推动甘肃高水平对外开放,夯实“一带一路”国家间民心相通的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