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甘肃教育

2024年上半年起 甘肃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面实施新专业课程设置

23-02-28 13: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2024年上半年起 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全面实施新专业课程设置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武永明)根据教育部最新要求,为切实做好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调整相关工作,确保新旧专业过渡平稳有序,甘肃省教育考试院2月27日发布《关于甘肃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调整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自2024年上半年起,全面实施新专业课程设置,所有考生按新专业代码、名称和课程设置参加报名报考及毕业申请等相关工作。已停考专业不再颁发毕业证书。

  专业调整

  1.自2024年上半年起,我省自学考试开考专业层次调整为专科和专升本两类,专科层次专业的类型统称为“专科”,本科层次专业的类型统称为“专升本”。

  2.新旧专业代码、名称对应关系及开考面向对象见《甘肃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新旧专业对应表》。

  3.专业调整后,各专业课程设置明细见《甘肃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开考专业课程设置明细表》。

  4.现行开考专业在籍未毕业考生已通过课程成绩有效,专业调整后,考生按照《甘肃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新旧专业课程顶替关系表》进行课程顶替,按照专业课程设置明细表报名参加未通过课程考试,成绩全部合格后,按照新专业课程设置明细申请毕业。

  5.已停考专业在籍未毕业考生已通过课程成绩有效,专业调整后,考生可从现行开考专业中选择同层次相近专业,将已通过课程成绩转入相应新专业并按照相同、相近和“一顶一”(公共政治课、英语除外)顶替办法执行,剩余未通过课程根据相应新专业课程设置要求,选择新专业课程设置内课程报名考试,成绩全部合格后从相应专业申请毕业。

  6.我省现行开考专科专业会计(专业代码020203)调整后为专科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代码530302)。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基本规范(2021年)》中尚未发布大数据与会计专业课程设置明细,待新专业规范发布后,再发布该专业课程设置明细表及新旧专业课程顶替关系表。

  7.已毕业考生专业代码和名称不在本次专业调整范围内。

   课程顶替

  1.专升本层次课程英语(专升本) (课程代码13000) 由原来14学分降为7学分,经研究决定,自2024年上半年起,英语(专升本)课程顶替由本科专业中任意3门专业课降为2门。

  2.通用课程仅用于顶替已停考专业不再安排考试的课程。自2024年上半年起,通用课程由原有的10门调整为6门,之前已取得的通用课程合格成绩继续有效。

  3.面向高校助学开考的专业(含已停考专业)在新旧专业课程顶替时,首先遵循“统考课程顶替统考课程、过程性课程顶替过程性课程”的原则,然后按照相同、相近、“一顶一”的原则顶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