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箐箐校园

学有所教,建设教育强国(新时代画卷)

23-03-20 11: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学有所教,建设教育强国(新时代画卷)

数据来源:教育部

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在进行飞行器测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供图

数据来源:教育部

  今年以来,多地有关教育的民生实事项目陆续公布,增加托育机构、改扩建中小学学校、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等成为热词,多地推出有力举措,满足群众教育需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强调:“‘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是我国各级各类学校的共同使命。”目前,我国教育普及程度总体上稳居全球中上收入国家行列,其中,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的普及程度达到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高等教育进入国际社会公认的普及化阶段,劳动年龄人口的平均受教育年限达10.9年,每年全国高等学校和职业院校输送数以千万计毕业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重要支撑,拓展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之路。

  当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国各地正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人民群众对教育发展的获得感持续增强。

  记者 黄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