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今日聚焦

兰州市发布城市四区小升初对口划拨方案

23-05-31 11: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兰州市发布城市四区小升初对口划拨方案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5月30日,兰州市教育局发布2023年城市四区小升初对口划拨方案。今年,兰州市城市四区继续坚持“免试入学、相对就近、对口划拨、兼顾户口”和“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以2022年9月份报备的小学毕业年级学籍库为依据,在2022年划拨方案的基础上,根据城区中小学分布状况、初中学校招生计划和小学毕业人数以及学生分布等情况,以毕业学校为单位进行对口划拨。

  根据方案,今年不参加对口划拨,由市区联合招办统一调配的情况有:2022年9月30日以后转入城市四区的小学毕业生;民办小学参加公办初中升学的小学毕业生;在外地(外县区)就读需回户籍所在辖区升学的小学毕业生;在外地就读需到城市四区升学的符合条件的非本市户籍来兰人员随迁子女小学毕业生。已被民办、特色等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统一划拨分配;未被录取的学生由市区联合招办安排到对应片区公办学校入学,若无空余学位,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统筹安排到其他公办学校入学。

  6月29日,兰州市各初中学校将张榜公布招生录取名单,小学毕业生可到对口的初中学校查看。7月1日至2日,各初中学校统一办理新生入学报到手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