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箐箐校园

“暖冬行动”走进榆中县马坡学校 为乡村女孩送去图书和棉服

2023-11-03 09:42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暖冬行动”走进榆中县马坡学校 为乡村女孩送去图书和棉服

  兰州晚报讯 寒冬将至,“暖冬行动”的爱心一直温暖着山村学校。11月2日,“暖冬行动”活动组联合微博博主“老闺蜜重返17”、兰州生命之翼、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共同走进榆中县马坡学校,为乡村女孩送去价值2万元爱心棉服、500册爱心读物,托起孩子们的阅读梦,让书香浸润校园。

  榆中县马坡学校位于榆中县马坡乡,是一所典型的九年义务制乡村学校,地理位置偏远,全校381名学生汇集了周围15个自然村的孩子,留守儿童占比在百分之四十以上。“学校办学条件有限,课外书籍成了孩子们开阔眼界最好的伙伴。感谢‘暖冬行动’为孩子们送来的爱心书和棉服。”学校校长赵小平对我们说。

  14岁女孩小雪的爸爸去世了,她和70岁的爷爷相依为命,生活充满坎坷,造成小雪的性格比较腼腆,也不爱说话,见到陌生人都不敢直视,平时,也就是隔着屏幕和志愿者沟通交流。“谢谢叔叔 !”接过志愿者递过来的棉服和书籍,女孩的眼里满是喜悦。“我喜欢的书有好几本,太好了!”她悄悄地给身边的同学说,回家后可以看书了。像她一样,30位女孩都是困境儿童,她们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课外的生活单调而枯燥,“暖冬行动”送来的书籍和棉服,“丰富了她们的生活,书香让梦想有了色彩。”一位老师这样说。

  捐赠现场,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陈凤琦和公益记者一起,为孩子们试穿爱心棉服、棉裤,一件件红色、粉色、蓝色、白色的加厚棉服让这些女孩开心不已,同学们好奇地把玩着棉衣上的粉色小熊,快乐得像一群小鸟在操场上叽叽喳喳乐个不停。

  “同学们,虽然爱心阿姨不能到现场看望你们,但这些温暖的棉服和书籍会陪伴你们茁壮成长。”兰州晚报活动总监朱旭东如是说。2023年“暖冬行动”开始后,远在杭州的微博博主“老闺蜜重返17”联系公益记者,希望给孩子们送份暖冬的祝福,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感恩奋进。收获爱、铭记爱、分享爱,成长路上也能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奉献光与热。

  据了解,爱心人士微博博主“老闺蜜重返17”在为孩子们捐赠2万元爱心棉服的同时,还希望为山区孩子再提供一些爱心毛线,供全市爱心志愿者为乡村孩子编织帽子、围巾、手套等暖冬物资,用爱心托举起孩子们的暖冬。

  “暖冬行动”希望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一起,为有需要的孩子们捐赠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等爱心物品。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也许捐出一本书、一件棉衣、一个书包,就能点亮更多乡村孩子的梦想。2023年“暖冬行动”,期待您的加入!

  温暖热线:13893149966(周记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张丹 任泽昕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