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箐箐校园

2024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2024-02-06 08:28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明确今年科技进步贡献率目标达到62% 2024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本报讯】2月5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2024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甘肃省强科技行动工作推进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精神和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总结2023年全省科技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兰州市科技局、兰州理工大学等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记者了解到,今年甘肃省将围绕创新平台、关键技术、创新主体、科技人才、成果转化、机制体制改革等方面开展工作。

  2023年,“链主”企业加速成长。全省新组建高档数控机床企业创新联合体,持续支持11家联合体承担重大项目,集聚省内外296家单位协同创新,累计攻克国产替代技术74项,研发国际或国内领先技术89项,牵头企业加速成长为产业链,创新链“双料链主”。

  在服务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方面,深化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持续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106家,同比增长24%。天水高新技术产业化指数达到88.9%,在集成电路封装,先进装备制造等领域,加速形成科技型企业群体优势。

  今年,甘肃将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省科技工作要聚焦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服务乡村全面振兴、实施“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等全省重点工作,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和创新平台支撑,引育一批高技术、高成长性、高附加值企业,助力我省新质生产力加速集聚。

  据悉,2024年全省科技工作主要预计目标为: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2%,企业研发经费支出占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的比重达到62%,全省财政科技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达到1.4%,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研发活动的占比达到30%,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超过2400家,技术合同成交额超过500亿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