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文教评论

马东平委员:立足专业优势 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2024-02-19 08:0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马东平委员 立足专业优势 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吴涵

  “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我深感自己责任在肩。”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马东平说。

  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走访调研、参加研讨会、打磨提案……履职期间,马东平聚焦我省历史文化名城建设保护、黄河文化保护传承、西部省份妇女儿童健康权益保障工作等,结合自己的专业方向,立足我省实际情况,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的多个建议被相关部门采纳。

  今年全国两会,马东平将继续依托自己的专业领域,聚焦先秦文化保护和黄河中上游古文明遗址挖掘研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这一提案的想法源于马东平专业知识的累积和深入的调研考察。马东平常年在黄河中上游地区走访调研,她建议调动多方力量,多学科攻关,加强系统研究,在此基础上积极争取将黄河中上游古文明遗址挖掘研究纳入“中华文明探源工程”重点攻关研究项目。

  此外,马东平今年还关注先秦文化大遗址保护区的建设。“甘肃先秦文化遗产十分富集,先秦遗址地域空间广阔,先秦文物价值极其珍贵。”马东平说,“建设先秦文化大遗址保护区对中华文明发展演变的研究和中华民族精神的传承弘扬有重大意义。”

  “甘肃是文化大省,深入挖掘我省文化内涵至关重要,我们要充分发挥文物资源的综合效益,让旅游、研学更加火热,充分推进文旅融合发展,让古遗址保护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更多人共享文化发展带来的红利。”马东平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