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箐箐校园

河口南社区 春暖童心 共护成长

2024-02-20 09:48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河口南社区 春暖童心 共护成长

  孩子们学习禁毒知识

  连日来,西固区新城镇河口南社区开展了“春暖童心?共护成长”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邀请辖区铁路派出所、兰维消防队举行铁路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和禁毒知识讲座,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群体的关心关爱,增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禁毒意识。

  兰维消防队叮嘱孩子们远离火种,防止发生事故。铁路派出所民警现场发放了铁路护路联防宣传资料,通过问答的形式让孩子们增强安全意识。社区民警告诫孩子们,新型毒品可以伪装成“奶茶粉”“跳跳糖”等食品,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给的食物饮品,不接触电子香烟,对来源可疑的物品做到不好奇、不靠近、不食用,不对毒品抱有好奇心。

  春节期间,河口南社区还组织相关人员看望辖区困境儿童,与困境儿童及其监护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同时,为他们送上生活用品及滑雪场门票。通过走访,社区还收集到了孩子们的“微心愿”。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联合思源社工站组织困境儿童集体参观甘肃科技馆,帮助他们实现了小小心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