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文教评论

甘肃省增补4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任务获批

2024-02-22 08:29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省增补4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任务获批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2月21日,记者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近日,交通运输部批复同意我省增补“西部地区复杂地质条件下公路病害处治技术应用”“公路连续纵坡路段行驶安全综合治理”和“路衍经济助推交通运输融合发展研究与应用”3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任务。同时,由交通运输部公路局牵头申报,我省作为主要实施单位参与的“农村公路灾毁保险”试点任务也正式获批。

  记者了解到,2019年12月,交通运输部在全国启动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以来,我省交通运输行业紧紧围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甘肃实践,牢牢把握“一带一路”最大机遇,立足生态屏障、能源基地、战略通道、开放枢纽的功能定位,从推进交通行业能级提升与空间拓展、构建交通领域全周期产业生态、促进交通运输技术创新和服务创新等方面入手,全力推动大敦煌交旅融合发展等5项试点任务实施,形成了一批具有甘肃地域特点和行业特色的标志性试点成果,为甘肃交通强国建设积累了经验,贡献了智慧和方案。

  2023年,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为落实交通运输部和省政府关于不断丰富试点内容拓宽试点方向的安排部署,立足省情实际和行业可持续发展需要,在路衍经济创新研究、连续纵坡综合治理、公路病害处治技术应用、收费公路政策研究、国家货运枢纽强链补链、建设公路博物馆、交通绿色低碳等方面系统谋划,开展多层次、多元化、多内容的试点探索,先后向交通运输部申报了多项试点任务。近期,4项新增试点任务正式获批,并纳入全省交通强国试点工作统筹推进,通过1到2年时间,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成果,进一步发挥试点引领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创新突破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