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文教评论

蹭Sora热度谁都能赚一笔?小心被“割韭菜”

2024-02-27 21:5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蹭Sora热度谁都能赚一笔?小心被“割韭菜”

  最近,OpenAI发布的人工智能文生视频大模型Sora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Sora的功能十分强大,用户输入一段文字,AI就能产出一段几可乱真的视频,这必将对包括影视行业在内的诸多领域产生巨大冲击。耐人寻味的是,尽管目前Sora还在内测阶段,并没有向公众开放使用,一些商家却已经嗅到了赚钱的机会,开始以各种手段“蹭热点”。

  据报道,有人声称拥有Sora的内部信息,能够提供相关的应用培训、咨询服务,甚至所谓的“独家授权”。有人自己都没搞明白Sora是怎么回事,就开始卖课赚钱,在某电商平台上,关于Sora的教程、解读,售价在几元至近百元不等。还有人售卖Sora的使用渠道和搞钱思路,似乎只要跟了风,蹭上Sora的热度,谁都能赚上一笔。

  在这种情况下,难免会有人成为商家割的“韭菜”,为Sora相关“服务”支付的钱,很容易成为“智商税”。这些商家的手段其实并不高明,当年在元宇宙、ChatGPT等概念兴起的时候,就已经出现过类似情况。但还是有不少人会对这类宣传趋之若鹜,这也是某些商家“割韭菜”的市场基础。有些商家的做法甚至构成了诈骗。据报道,有网友加了声称拿到内测账号的人,对方开口就是“交299元”,其实目前拥有内测资格的人在全世界都少之又少。即便如此,还是有人容易轻信商家的宣传,白白被人骗走了钱财。

  面对新出现的Sora,一方面,有人渴望捷足先登,尽早掌握通过Sora赚钱的方法,成为这个领域的先行者。另一方面,也有不少人担心自己所在的行业会受到Sora的剧烈冲击,经不住一些商家的诱导,花了冤枉钱。

  Sora对我们生活的改变,在未来或许是巨大的,但任何变化都是循序渐进的,也是合乎科学规律的。我们只需要沉着冷静地迎接AI的新发展和变化即可。从个人赚钱的角度来说,有时候过于急切地“蹭热度”,未必能带来多少好处。或许,那些自以为可以在AI剧烈变化中火中取栗的人,最终也不过是别人眼中随时可以被割的“韭菜”而已。

  据《中国青年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