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今日聚焦

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 甘肃话剧《八步沙》入选

2024-03-08 09:33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 甘肃话剧《八步沙》入选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7日,记者获悉,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近日公布《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入选名单》,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甘肃省话剧院创排的话剧《八步沙》成功入选,并将于5月13日至14日在广西南宁连演两场。

  在80年前的抗日烽火中,以欧阳予倩、田汉、熊佛西、瞿白音等为代表的著名戏剧家,广泛团结社会各界进步力量,冲破重重阻力,在广西桂林举办了声势浩大、蜚声中外的西南第一届戏剧展览会,史称“西南剧展”。为纪念西南剧展举办80周年,同时展示我国近年来话剧艺术创作成果,进一步推动话剧事业繁荣发展,文化和旅游部将于今年4月中旬至5月上旬在广西南宁、桂林举办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经文化和旅游部组织评审,本次展演活动共有来自中直文艺院团和全国各地近年来新创作的34部大型剧目、5部小剧场话剧入选。

  此次入选的甘肃话剧《八步沙》根据中宣部命名“时代楷模”和“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获得集体——甘肃武威古浪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真实事迹创作。2021年,话剧《八步沙》首演以来,先后入选中宣部、文旅部、中国文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晋京展演作品,荣获第十七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提名剧目、甘肃省第十届敦煌文艺奖,入选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以及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等重大艺术展演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